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国产剧出海的黄金时代: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2018-06-14 13:48: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冯雪):6月13日下午,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电视论坛开展了以“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的活动。BBC国际剧制片人戴维·贝尔肖表示,只有写出更好、更有创意的故事,才会让观众更感兴趣。

  包括戴维·贝尔肖、塞尔维亚国际电视台文化艺术节目总编辑内博伊沙·布拉迪奇、匈牙利ATV的CEO塔马斯·科瓦奇在内的海外嘉宾以及国内影视剧业内众多人士参与了本次论坛。

  据介绍,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菲律宾国家电视台13日在菲首都马尼拉举行了“中国剧场”开播仪式,用菲律宾语译制的电视剧《鸡毛飞上天》将很快与菲律宾观众见面。目前中国模式、中国方案、中国经验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他们也希望通过中国的影视剧来了解中国。

  中国电视剧近几年的发展十分迅速,丰富的影视节目内容同样深受国外观众的喜爱,2017年国产电视剧出口额已经超过8500万美元。可以看出国产剧出海已经遇到了黄金时代。

  关于如何更好的做电视剧海外推广,曾在世界范围内成功推广多部英剧的戴维·贝尔肖分享道,“IP有很大的价值,英国电视剧最重要的就是作者,把时间和资金都花在让作者思维更多创新上,只有写出更好、更有创意的故事,才会让观众更感兴趣。”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