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又逢艾香时》濮存昕惠若琪共庆五彩端午

2018-06-14 14:07: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徐明辉

  

  “光阴荏苒如流水,不觉又逢节端阳。”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两千多年来已然成为一种“缅怀先贤、祈福安康”的文化符号。今年央视综艺频道推出特别节目《又逢艾香时》,意在通过“全民互动”的方式,给观众带来一场扎根于传统文化的夏日欢聚。

  濮存昕“跨越时空”忆屈原 惠若琪携“冠军团”齐跨界

  为了给观众奉献一场别开生面的特别节目,节目组在舞美和节目设计上可谓是煞费苦心,嘉宾的搭配和表演形式不仅丰富且创意十足!其中濮存昕的乐舞诗《漂给屈原》便是不得不提到的代表。在“汨罗江”的舞台背景下,一群“学徒”临江而坐,看着远处的“屈原”或舞剑、或抚琴,余音袅袅中濮存昕出现在后方缓缓升起的升降台上,朗诵已故中国台湾诗人余光中先生的诗《漂给屈原》,恍惚间仿佛使人置身话剧舞台。再配上濮存昕扎实的台词功底,让现场观众在“跨越时空”的情境中再次走近屈原、走进他的赤子丹心。

  另一个以舞美和实力“双取胜”的节目是由戏曲表演艺术家王珮瑜带来的传统京剧《空城计》。作为如今将传统与现代结合于一身的艺术家代表,此次瑜老板回归老本行,在还原度极高的“西城城楼”上,演绎坤生版的诸葛亮经典唱段,让人在阳刚中带着柔美的唱腔中,感受国粹魅力。除此之外,这一次的《又逢艾香时》更是一个“全民跨界”的舞台,观众不仅能看到由89岁的李光曦老师、83岁的刘秉义老师和77岁的杨洪基老师组成的“老顽童组合”与蓝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共同演唱《可爱的家》。还能看到世界冠军陈一冰、何冲、惠若琪和歌手林依轮在互动环节后再次“返场”,带来歌曲《真心英雄》和《向快乐出发》。更有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海阳倾情加盟,与张蕾、尼格买提一同担纲主持。海阳更是将他的“海阳现场秀”带到了现场的观众互动环节,“花式送福利”为现场营造出了极其热烈的过节气氛。还有更多惊喜等着观众朋友们在节目播出时一探究竟!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