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以来内地影市平淡 《厕所英雄》也救不过来

2018-06-13 07:46:40|来源:人民网|编辑:梁宁

  

  《厕所英雄》海报

  

  《厕所英雄》讲述一个“建厕所”的故事

  火热的“世界杯”即将到来,6月以来的内地影市却陷入“冰点”。《侏罗纪世界2》《超人总动员2》《金蝉脱壳2》等引进大片集中在后半月发力,上周五好不容易有一部现实题材印度喜剧片《厕所英雄》火速定档上映。不过,该片的口碑和票房均平平,据淘票票专业版数据,首周末累计票房5846万元。

  电影取材真人真事

  《厕所英雄》由什里·那拉扬·辛执导,阿克谢·库玛尔、布米·佩德卡尔主演。影片改编自真人真事,片名《厕所英雄》点出了影片的主要情节:受过教育的印度新娘贾耶(布米·佩德卡尔饰)嫁到了一个没有私人厕所的农村,每天都要面临野外如厕的尴尬。她忍无可忍回了娘家,声称如果没有独立厕所就离婚。面对难题,丈夫凯沙夫(阿克谢·库玛尔饰)绞尽脑汁,却发现传统观念如铜墙铁壁,建厕所几乎得不到任何支持,他被迫以一己之力对抗全村……

  制片人尼拉结·潘迪表示:“阿克谢·库玛尔有‘印度成龙’之称,曾在改变印度女性社会地位方面做出很大贡献。”影片去年在印度上映时曾引发了一场大讨论,阿克谢·库玛尔说:“哪怕有5%的人能因此受到启发,我们就算成功了。”

  《厕所英雄》在印度本土的票房收入超过10亿卢比(人民币近1亿元),位列年度票房榜前十。不过,该片在中国内地的首周票房表现却不及此前的《起跑线》(1.35亿元)、《神秘巨星》(1.75亿元)等几部印度片。

  观众是否审美疲劳

  口碑方面,《厕所英雄》在豆瓣电影上的评分也只有7.1分,不及此前上映的印度片《神秘巨星》(7.8分)、《起跑线》(8分)、《小萝莉的猴神大叔》(8.6分)、《摔跤吧!爸爸》(9.1分)。影片长达150分钟,很多中国观众认为节奏太慢。有观众说:“前50分钟都在做铺垫,进入主题太慢了,还加了很多成人笑话……只有最后30分钟值得看。”影迷“搬砖侠”的评论是:“导演以小见大从民族文化切入,既展现了人文奇观,又完成了对印度男尊女卑的社会现实和落后民族观念的自我反思;但缺点也很明显,实在太冗长了,尤其前半段男女主角的爱情戏,感觉删半小时都没问题……”

  自去年《摔跤吧!爸爸》在内地斩获13亿元票房以来,今年几乎每个月都有印度电影上映。继《厕所英雄》之后,接下来还有同样由阿克谢·库玛尔主演的《护垫侠》。越来越多的印度片是否会让中国观众陷入审美疲劳?2011年,豆瓣评分高达9.2的《三傻大闹宝莱坞》在内地上映,票房只有1398万元。2015年,阿米尔·汗主演的《我的个神啊》成为首部内地票房过亿元的印度片;2017年,同样是阿米尔·汗主演的《摔跤吧!爸爸》彻底打开了印度片在中国内地的市场。有影院经理表示,在惊喜过后,中国观众对印度片的态度最终会回归理性,决定票房的还是影片质量。

  面对观众是否会“审美疲劳”的问题,《护垫侠》的宣传方也承认有类似的担心。据透露,印度每年生产电影1500部左右,但高质量的影片凤毛麟角。自从《摔跤吧!爸爸》火爆后,现在印度批片的价格差不多是此前的十几倍。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