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首演 张艺谋现身谢幕

2018-06-13 09:37: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徐明辉

  

  6月12日,由张艺谋执导的全新观念演出《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在国家大剧院正式上演。因第一季演出的超高口碑,不少观众慕名而来,国家大剧院歌剧院近2000个位置座无虚席。当晚,张艺谋携来自七个国家的18支团队及个人献上了一场感官与思想的双重盛宴。 

  《对话·寓言2047》第一季问世之时,其独特的“观念演出”形式便吸引了大众的目光。这种将传统民族民间艺术与全球顶级科技有机结合的演出形式不仅全球少有,更是突破了传统的舞台表演形式,因此被张艺谋导演命名为“观念演出”。而随着《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的发布,这场“观念演出”又多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标签:舞台演出以季的形式迭代更新,这也可谓是张导的独创。

  《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首场演出结束之后,不少观众表示,虽然形式上两季演出是一脉相承,但是因为演出团队的“换血”,在内容上第二季又称得上焕然一新。对此,张艺谋导演表示,自己打造《对话·寓言2047》的初衷就是为了尽可能多地展示中国那些鲜为人知的、行将消亡的艺术形式,与世界范围内最先进的的科技手段进行结合,而这种结合并不是“乱炖”,而是要有机地碰撞,形成一种观念。这种原创性也是《对话·寓言2047》最难的地方。 

  在演出开始之前,张艺谋导演也特意前往后台,为表演和主创团队打气,并表达了自己的感谢。当遇到来自西藏的拉孜堆谐表演团队时,张导回忆起了几年前在拉萨的演出就曾与这支团队合作,如今在《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的舞台上,拉孜堆谐在高科技手段的结合下更加熠熠生光,也希望这项非遗由此能够走向世界。 

  据悉,《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将于6月13/14日继续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同时《2047观·念展》也将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一层环廊进行展示。而《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将在7月开启全国巡演,目前已公布的场次为:7月27/28日天津大剧院、8月3/4日陕西大剧院、8月10/11日武汉琴台大剧院。目前天津场与西安场均已开票。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