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扶摇》曝“霓裳”特辑“窗檐”海报 写意东方美

2018-06-13 09:41: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静雅

  由杨幂、阮经天领衔主演,刘奕君、王劲松特别主演,高伟光、赖艺、张雅钦、胡可、高瀚宇、黄宥明、李依晓、蒋龙等联袂主演的电视剧《扶摇》将于6月18日正式登陆腾讯视频与浙江卫视中国蓝周播剧场。今日(6月13日),该剧曝光了“霓裳篇”特辑,酡红、嫣红、黛蓝、鹅黄、蔥青等颜色多彩生辉,刺绣、敲铜、面料再造等制作工艺珠联璧合,造型总监张世杰以极致中国色为《扶摇》量裁锦绣霓裳。同时曝光的还有著名摄影师孙郡为《扶摇》量身打造的“窗檐”版海报,檐下的眺望,窗前的遐思,一人一景构成绝美工笔,全景实拍下的大美中国风令人过目难忘。

  张世杰巧裁《扶摇》锦绣华服  匠人不负匠心共染极致中国色《扶摇》的造型总监张世杰曾获两届金马奖最佳造型设计奖,特辑中无论选料还是量裁均事无巨细,与剧组匠人历时一年的默默耕耘也为观众交上了满意的答卷。遵循“循简循雅,质感为上”的制作准则,《扶摇》的服装虽华丽但不失典雅,反差色系与同色系的搭配恰到好处,东方美学色彩运用淋漓尽致。从特辑中可以看出,《扶摇》根据人物所处不同环境造型各有千秋:扶摇(杨幂饰)宫廷造型珠翠琳琅,红色作战服利落潇洒,黑白男装英气十足;无极(阮经天饰)宫廷常服飘逸生风,带封敲铜精制机巧,猎装更显身形俊朗,该剧对服化制作精益求精的态度与考量可见一斑。据介绍,《扶摇》共织就华服超过3000件,配饰近1000件,盔甲800套,用了大量的真丝、泰丝、特殊面料等,并使用面料再造、敲铜及其他特殊工艺。特辑中扶摇与无极的婚服各耗时3月之久,共用料65米左右,均人工绣制大量纹样。除此之外,扶摇铠甲耗时3.5月布置甲片7000片,玄幽部服装先以面料制作绳条再行编织需耗时4个月完成,璇玑服饰仅绣花一项工作就耗时2个月。特辑中无极的猎装单肩袖以皮为底缝制了200片真铜定制款甲片,一切努力只为观众呈现古色古香的视觉美学盛宴。

  孙郡妙笔丹青绘璧人  扶摇无极窗檐相望遥寄相思“窗檐”版海报一经曝光受到了业内外人士广泛点赞,此次孙郡采用全景实拍的手法,同时延续了《扶摇》对传统文化古典韵美的传承和坚持,似画卷而非画卷,柔和光影却带侠气锋芒,再次唤起观众对于遥远古时的全部审美想象。在“檐”版海报中,扶摇与无极一个炽烈如火如枫,一个沉静如海如天,渺远意境,古韵悠长。亭台楼阁鳞次栉比,暮光柔和扶摇亭亭而立,佳人红衣如火宛如水墨画卷。无极则负手而立长身如玉,气度不凡,极目远眺之间是壮美河山。两人同时眺望远方,其间传递出的相守之情让人不由想起“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在“窗”版海报中,窗外树影悠然,扶摇独自于窗前遐思,一颦一笑顾盼生辉,若隐若现的刺绣在落日余晖下宛如红色星河;无极沉稳贵气,回旋螺纹正是胸中丘壑万千,其间传递出的相思之意让人不由想起“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