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明星>>正文

牛莉:阅历是最好的表演老师

2018-06-13 09:09:23|来源:新华网|编辑:武若曦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杨静)提到牛莉,大部分人都会想到她在春晚舞台上的小品演员角色。此次的受访者牛莉,将这样的现象归功于春晚的巨大影响。作为从电视剧《空镜子》中脱颖而出的演员,她说大家现在已经很少提了,因为春晚的影响力是无可替代的。但她并不满足于春晚带来的关注和荣誉,她说自己想要拍更多作品,因为生活的阅历让她有更多信心诠释好不同类型的角色。

  

  牛莉和冯巩这对春晚老搭档的合作,延续到了冯巩最新的电影《幸福马上来》中。在春晚舞台合作过多次之后,这对老搭档将以夫妻档的形式,为观众带来更多的观影期待。在谈到电影拍摄过程时,牛莉表示,冯巩将自己对待舞台表演的认真和较劲的特点,带到了电影拍摄之中。即使是自己的镜头,冯巩也可能重拍几十遍,只为了能够呈现出的效果更好一点。但这也“苦”了大部分时间都在和冯巩搭戏的牛莉。但他对冯巩这样的精神表示理解,在牛莉看来,在这个快餐式产出影视作品的年代,这种执拗非常难得,因为有相当一部分影视剧的拍摄工作,最多给演员三次机会,然后不论好坏,都继续往下拍。

  电影全程在重庆拍摄,天气炎热,在采访中,牛莉用“煎熬”来形容拍摄过程中的天气状况。她说原本一位到了晚上的夜场戏会相对舒适一些,但没想到晚上还是一样的热。而且剧中有跳广场舞的环节,一场广场舞的戏拍下来,全身都是汗。虽然辛苦,但她还是凭借把戏拍到最好、把角色呈现地最完美的信念,克服了炎热天气带来的困难和挑战。

  在牛莉看来,随着情感、生活阅历的不断成熟,她们这一代演员对角色的把握和理解,已经进入了一个相当的境界,应该有更多适合这个年龄段的演员的戏出来。牛莉以自己的成名作《空镜子》举例,说如果现在再去演,会是另外一种感觉。她表示,自己在成为妈妈后,对角色的把握更加深刻,对尺寸的拿捏也更加精准,也许此前的表演都是一些表面化的东西,但随着情感的不断丰富和阅历的不断积累,在呈现角色时,就能够有更多的层次感出来,表演也会更加打动人。

  如今的牛莉,将80%的精力用来照顾孩子,她说这是自己当前的“本职工作”。在她看来,这也是生活对自己演技打磨的一个过程,虽然只有20%的时间来拍戏,但却有着更多的感悟能够投入到角色的诠释中去。从这个角度来看,牛莉应该是用80%的精力来“厚积”,而用20%的时间去“薄发”。

  牛莉表示,自己喜欢喜剧演员这个身份,因为喜剧难演是行业的共识。她谦虚地表示自己在相对于大部分喜剧演员来说,反应有些慢,在春晚舞台上,一旦跟不上节奏,后果是很严重的,因为会影响全部的包袱和笑料,所以需要在排练时付出很多。

  在谈到《幸福马上来》中的其他年轻演员如贾玲、白凯南、张小斐时,牛莉表示,年轻演员都很有天赋,而且有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他们的成长都值得观众期待。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