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时过境迁与恩师难相见 潘粤明深情告白泪湿眼底

2018-06-08 10:28: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静雅

  近日,刚刚经历了高考洗礼的各位学子即将面对与老师同学的分离。许多人此次一别,便不知何日再能相见。而在本周日22:00浙江卫视《熟悉的味道》中,第三期嘉宾潘粤明在离校多年之后,终于有了机会,计划好好感谢自己的小学美术启蒙老师杨老师。

  在节目组放出的剧照中,潘粤明神情满含无奈伤感:“过去都是在忙着生存或者说创业,等回过这个味来,又知道这么多年没见了,老师肯定也是七老八十了,就是特别想问又不敢问,但是不问又觉得永远都是一个遗憾。”这种近乎于“近乡情怯”的犹豫让潘粤明踌躇已久,却仍然没有走出那重要的一步。

  心里虽然对老师思念已久,但是总觉得没有足够的理由,于是只好将去看老师的事搁浅。这样想见又不敢见的心,让自己年轻的时候错过了很多去找老师的机会。正如现在许多即将毕业的学子一般,总觉得似乎有这样或那样想对恩师说的话,却又总是在犹豫要不要说出口。在这样一来二去的犹豫中,或许就真的失去了和老师说说心里话,表达感谢的机会。

  潘粤明借由节目好不容易得到了这样一个机会。但在录制现场,偶然找到老师线索的众人,却又被告知老师的身体状况可能并不如愿,所谓好事多磨大抵如此。潘粤明因为自己的犹豫也后悔叹息,认为自己错过了太多能在老师健康的时候和她见面的机会。

  一番话让现场众人陷入沉思。我们想做的事情或许有很多,但是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去犹豫,去思考到底应不应该做。在这样犹豫思考的时候,岁月并不会等待我们,我们珍惜的或许就在这时针和分针的交汇中被渐渐磨去。再回首,一切都很难再是过去的模样。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