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九年《脱身》中重返荧屏 陈坤一人分饰两角有方法

2018-06-07 08:09:35|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宁
万茜、陈坤

  广州日报讯曾在《金粉世家》《像雾像雨又像风》等电视剧中献上过经典表演的陈坤,此后数年一直没有涉足荧屏,再出电视剧新作。暌违九年后,由他主演的新剧《脱身》定于11日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开播,前天该剧的发布会上,陈坤直言,自己很喜欢这部剧,“我接到剧本后一气看完,每一个角色都栩栩如生,剧组的创作氛围也很好,我很怀念跟各位兄弟姐妹一起对词的日子,那个时候就已经在创作了。”电视剧《脱身》以1949年的上海滩为故事背景,讲述了陈坤所饰演的乔智才、乔礼杰与万茜所饰演的黄俪文共同经历了重重挑战的故事。

  除了扣人心弦的剧情之外,陈坤一人分饰两角是这部剧的一大看点。乔智才和乔礼杰虽然是一对双胞胎兄弟,但性格却迥然不同,哥哥乔智才混迹市井,头脑灵活,弟弟乔礼杰是天赋异禀的核物理学家,刻板严谨,对此,陈坤透露他有着自己的表演方式,“大乔就是要使劲动眉毛,面部表情夸张,身体要扭动,节奏也要很快,小乔则完全相反,不准动眉毛,也不准乱动面部表情。”

  发布会现场,陈坤和万茜互动不断。谈及跟万茜的合作,陈坤说,初次见面时万茜富有戏剧张力的“杠铃般”的笑声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万茜也坦言非常欣赏陈坤,“坤哥身上有一点我特别喜欢,在很多男演员的身上很少见到,就是他有一种少年气”。

  近年来,陈坤更多专注于大银幕,谈及为何此次重返小荧屏,陈坤表示:“无论电影还是电视剧,好的剧本永远是吸引我最重要的因素,而《脱身》中的角色,让我想要再度回归荧屏,演电视剧。” (全媒体记者 林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