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花开新时代 彝族小朋友献唱"六一"晚会

2018-06-01 09:23: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徐明辉

  

  央视网消息:在总书记面前唱完一首歌曲是怎样的体验?2018年2月11日,习近平来到大凉山腹地走访贫困户,11岁的彝族小姑娘吉好有果为习近平唱了一首《国旗国旗真美丽》,总书记为她鼓掌,并称赞她唱得好,发音标准。

  

  2018年“六一”前夕,吉好有果和她的10位来自大凉山彝族的小伙伴们,一同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六一”晚会录制,将和全国的小朋友们一起共度六一。

  

  近几年,凉山全面落实民族地区15年免费教育政策,创办“一村一幼”幼教点,帮助彝区孩子从小过好“语言关”;在2007年建立以国家减免和社会捐助相结合模式的女童班之后,女童的入学率逐步上升到45%左右。越来越多的凉山彝族的孩子们接受教育,学习文化知识。教育改变了他们的思想,也让自己有了梦想。

  

  

  

  习近平说,“实现我们的梦想,靠我们这一代,更靠下一代。少年儿童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

  花开新时代,致敬明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