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六一”晚会第二次彩排“看”广播 “听”电视

2018-05-31 13:26: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梁宁

  昨天(29号),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精心打造的2018年“六一”晚会《花开新时代》进行了第二次彩排。

  在今年的六一晚会上,主创通过精心编排,创意呈现,让小朋友们充分领略“看”广播、“听”电视的到这种全新的视听体验。

  

  《彼得与狼》是前苏联作曲家普罗柯菲耶夫专门为儿童创作的一部交响童话,影响过一代又一代少年儿童。音乐短剧《彼得与狼》在此基础上进行创意改编,运用《小喇叭》广播节目中孙敬修爷爷讲故事的场景,让小朋友能够通过电视“看”广播,收音机前的小听众,也可以同时通过广播来“听”电视。

  

  音乐短剧《彼得与狼》导演 何子然:我们用广播的形式,通过舞台的表演让它可视化,同时,各种元素的运用有让画面可听,我们这次各种媒体的融合,也是一次新鲜的尝试。

  节目中,包括狼等在内的小动物们都以小朋友喜爱的木偶形式完成。音乐方面,采用了阿卡贝拉无伴奏人声合唱的艺术形式替代原作交响乐的乐器演奏,上演了一场精彩的人声“秀”,逼真生动,新意十足,尽显声音的纯粹和谐之美。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