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音乐节公益演出 国家大剧院合唱团走进地铁

2018-05-29 08:53: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徐明辉

  

  “那时候天总是很蓝、日子总过得太慢,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如果这熟悉的旋律回荡在毕业季的校园里,你一定不会觉得意外,但在人潮川流的地铁站台上随着数十位专业歌唱演员曼妙动人的歌声轻轻摇摆,是不是一种无比奇妙的体验呢?

  2018年5月28日下午,在北京地铁8号线北土城站的换乘区,这一幕动人的景象真实发生了。原来,这是2018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系列公益演出的一站,由国家大剧院合唱团的青年艺术家们为北京地铁辛劳的职工与广大乘客带来精彩的表演。

  “绿草苍苍、白露茫茫,有位佳人、在水一方……”在青年指挥家孟幻精确凝练的手势下,一首充满诗情画意的混声合唱《在水一方》宛若一阵来自江南的清新空气充盈在地铁站台,那舒缓典雅的旋律引来乘客们的驻足欣赏。随后,《菊花台》与《思念》两首同样具有东方含蓄之美的流行音乐佳作,也在40位歌唱家的精湛诠释下拥有了别样的色彩。从传统民歌《茉莉花》到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选段《三月桃花心中开》、从时代经典《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到轻松欢快的《对面的女孩看过来》,国家大剧院合唱团的年轻艺术家们以“百变”的姿态自信驾驭跨度巨大的音乐风格,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观众巨大的热情中,艺术家们又加演了一首清丽动人的《传奇》,平日里嘈杂的地铁站台在这一刻真正被音乐的律动所环绕。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