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西小河的夏天》今日上映 成长记忆激发全年龄层共鸣

2018-05-25 09:15: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备受期待的口碑佳作电影《西小河的夏天》于今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片方曝光一支口碑视频,田壮壮、蒋雯丽、杨祐宁等知名人士及众多普通观众齐谈被影片打动,称赞该片情节舒缓温润内心、扎心情感狠戳泪腺、怀旧故事勾起共鸣等。主演张颂文、谭卓、顾宝明、董晴和荣梓杉也用走心演技圈粉无数,写实还原三代人的困境与成长。导演周全处女作历经四年的筹备与打磨,在著名电影人张家振、廖庆松、孔劲蕾、林强、何威等人的加持下,将1998年的成长故事娓娓道来,该片被赞为初夏最舒心的华语电影。

  夏日写实成长引共鸣  田壮壮、张家振、蒋雯丽等多位大咖齐点赞

  电影《西小河的夏天》今日公映,片方曝光一支口碑视频。影片以平静但不平淡,深情但不煽情的叙事方式,娓娓道来江南小镇的夏日生活,令人看后不禁大呼“舒服”,被赞为“今夏最舒心华语片”。也有不少人称赞影片为“2018年消暑佳作”,“新人导演惊喜之作”。田壮壮、张家振、蒋雯丽、杨祐宁、宋宁峰、齐溪等人皆为影片点赞,田壮壮表示,“一个新锐导演,娓娓道来我们曾经经历过的,又有些忘却的那些稚嫩、清新、真挚、苦涩的童年。”杨祐宁感慨,“这部电影让我们在喧闹中得到安静,以往被忽略的情绪瞬间隐现。”

  观众也纷纷表示被戳到“记忆软肋”。静静流淌的河水、老房子旁随风摇摆的枝丫还有仿佛放缓脚步的时光,都将观众的思绪轻轻拉回到20年前的成长往事。不少观众被片中的成长故事感动,“几代人之间的成长故事非常动人”,“我们每个人都是这样,跌跌撞撞地走在成长的路上”。影片也戳中不少观众的年少回忆,“它带我回到了小时候”。还有观众称赞其经久耐看,“像一杯温醇的热茶,入口温柔后有回甘”。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