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白玉兰奖”公布提名名单 胡歌孙俪入围最佳

2018-05-25 13:24:46|来源:扬子晚报|编辑:梁宁

  

  5月24日下午,2018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主办方公布了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全名单、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中国电视剧入围名单。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于6月16日至25日举办。  

  电视“白玉兰奖”公布提名名单

  在“第24届上海电视节”环节,主办方表示该节将于6月11日至15日举办,闭幕式当晚将颁发“白玉兰奖”。当天,“白玉兰奖”中各大奖项入围名单确定。其中,《白鹿原》《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和平饭店》《急诊科医生》《琅琊榜之风起长林》《美好生活》《那年花开月正圆》《情满四合院》《生逢灿烂的日子》《我的前半生》等10部作品入围最佳中国电视剧奖项的最终评选。

  入围最佳导演的有5位(组),他们分别是丁黑《那年花开月正圆》,孔笙、李雪《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刘进《白鹿原》,沈严《我的前半生》,张永新《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最佳编剧5位:常江、秦雯、申捷、王之理、张莱;而入围最受大家关注的最佳男主角的5位则是何冰《情满四合院》、胡歌《猎场》、雷佳音《我的前半生》、吴秀波《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张嘉译《白鹿原》。最佳女主角提名为,郝蕾《情满四合院》,马伊琍《我的前半生》,秦海璐《白鹿原》,孙俪《那年花开月正圆》,袁泉《我的前半生》等;此外,还有最佳男配角提名:何冰、倪大红、于和伟、俞灏明、翟天临;最佳女配角提名:江珊、李沁、万茜、吴越、许娣;此外,“白玉兰奖”还设置了“最佳摄影”“最佳美术”奖项。

  电影“金爵奖”揭晓评委阵容

  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共收到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3447部报名影片。发布会上主办方宣布了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全名单。主竞赛单元主席为中国导演、演员姜文,金爵奖主竞赛单元的评委还有:中国台湾演员张震,匈牙利导演、编剧伊尔蒂科·茵叶蒂,土耳其导演、编剧、制片人赛米·卡普拉诺格鲁,日本导演、编剧、制片人、演员河濑直美,美国制片人大卫·佩穆特,中国演员秦海璐。

  此外,芬兰纪录片导演、摄影师、编剧、制片人皮尔乔·汗卡萨罗担任纪录片单元评委会主席,她将与以色列纪录片导演约阿夫·沙米尔、中国纪录片导演吴文光,共同参与纪录片单元的影片评选;动画片单元评委会主席为法国动画导演雅克·雷米·杰瑞德,动画片单元评委会委员为日本动画导演、编剧片渊须直和中国动画学者、导演孙立军。

  据悉,本届电影节特殊的是,电影节首日,来自开罗国际电影节、塔林黑夜国际电影节、马来西亚国际电影节等近30个电影节代表还将齐聚上海,正式成立“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并发表联盟宣言。电影节期间还将特别举办“永远的画面——改革开放40周年电影海报展”等。 (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