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档"综N代"收视回暖 一直创新的节目才好看

2018-05-24 08:23:16|来源:人民网|编辑:梁宁

  

  《向往的生活》海报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24日电(袁秀月)很多综艺在新一季开播时,观众都会有个疑问,这一季会比上一季好看吗?对于制作方来说,这不仅是期待也是压力。有的辜负了观众的期待,也有的不断突破,顶住了压力。最近播出的这几档综艺节目表现就不错,在节目环节、内容设计上都有创新,收视回暖的同时,也收获不少好评。

  多档综艺收视回暖

  上周,新一期《奔跑吧》播出,亮点颇多。节目设置还是以往风格,以争当“奔跑侠”为主题进行竞赛,嘉宾是在多档综艺中都有突出表现的沙溢,而发布任务的则是《复仇者联盟》的超级英雄。

  沙溢不负所望,在节目中贡献不少笑点,“心疼沙溢”又双叒叕登上热搜。跑男团的其他成员也带来一些惊喜,尤其是在危险聊天游戏中,嘉宾频说惩罚关键词,跑男团频频被泼水,还被网友称为“高能”环节。

  这期的收视率也迎来小高峰,达到了2.313%,位列同时段第一。其实,《奔跑吧》第二季播出以来,收视情况便有所好转,六期节目全部破1,还有四期破2。节目内容也在网上引发热议。

  

  沙溢参加新一期的《奔跑吧》,带来不少笑点

  同为周五档的《向往的生活》也不甘落后。上期节目中,宋丹丹、赵宝刚、王珞丹等做客“蘑菇屋”,老友相聚,发生不少温馨又搞笑的故事,收视率仅次于《奔跑吧》。这季《向往的生活》录制地搬到了江南小镇,还加入新成员,口碑也不断提高,目前豆瓣评分达到了8.2分。

  观众期待已久的《极限挑战》也于近期回归,播出四期以来,仍延续了前几季的水准。虽说加入了“智囊团”,引起一些争议。不过节目在原来基础上,聚焦时代浪潮中的普通人,引起很多共鸣。尤其是第二期的高考话题,那条充满人生寓意的起跑线更是让不少观众“泪目”。节目收视率也稳步增长,最新一期为1.245%,位列同时段第一。

  

  《极限挑战》海报

  嘉宾、环节设置出新意

  对于综N代来说,要摆脱套路,留住观众,就要在嘉宾、节目内容和后期上做出新意。《奔跑吧》上一季的选择是在嘉宾上下功夫,加入新成员迪丽热巴。虽说产生不少新的化学反应,但节目外的“花絮”更多,掩盖了节目内容,反而引发不少争议。

  新一季《奔跑吧》回归了原来的阵容,并未加入新成员,但在节目环节和游戏设置上改动不少。最突出的就是“真玩真折腾”,在游戏过程中,少了很多预设好的反应和套路,成员们的真情流露让观众眼前一亮。

  在第五期节目中,兄弟团要和嘉宾一起训练,完成和高校龙舟队的比赛。虽说时间有限,但节目组并没有凑合,而是“逼着”让成员们完成比赛,传递出来的“龙舟精神”感染不少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