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琴之旅:2018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带你识名琴

2018-05-24 09:03: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徐明辉

  

  如同各派武林高手各持不同兵刃,对于演奏家来说,他们使用的乐器也至关重要。被称为“乐器之后”的小提琴,常在演奏家们繁复高超的演奏技巧之下,流淌出如泣如诉的美妙音色,而创造出这天籁之音的,还有舞台之下辛勤劳作的制琴师们。17-18世纪的意大利,曾出现过一批伟大的制琴师,最著名的是阿玛蒂、斯特拉迪瓦里和瓜奈利三大制琴家族。他们制作的提琴能奏出微妙、甜美但拥有足够力度感、犹如钻石般闪亮的音色,每把名琴都有独一无二的音色和魅力,演奏家可以随心所欲地在琴上表现出对色彩、声音和感情方面的细微处理。因此,这些名琴一直被提琴演奏家和收藏家所钟爱和推崇,这些古老名琴的价值一直在上升,无论是怎样“性格”的小提琴,只要是这些制琴大师亲手制作的,都是价值连城。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