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音乐厅邀来格莱美天团放歌“相约北京”

2018-05-21 09:11: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徐明辉

  

  正如最极致的美食往往是品尝出简单食材的本真味道一样,最能触碰灵魂的音乐也是大繁至简。5月19日,格莱美天团史温格歌手合唱团在北京音乐厅举行一场人声交响音乐会,没有复杂的配器,没有电子化的伴奏,仅凭人声来演绎大千世界,为观众呈现出一种最纯净、最和谐的音乐之美。

  说到史温格,就必须得提到阿卡贝拉(A Cappella)。其意大利语原意为“按教堂风格”,指由仅用人声演唱而不用乐器伴奏的多声部音乐表演方式。这种原用于宗教合唱的音乐形式,自文艺复兴后期起,才渐渐用于世俗音乐之中,从二十世纪初开始,这种只用人声“唱和声”的古典音乐形式开始跟流行、爵士、民谣等音乐风格结合起来,至今仍在欧美音乐生活中占有重要的位置。当人们用心聆听阿卡贝拉时,一定会叹服于歌者们默契的音色与合作,尤其是在当今音乐编曲和配器日趋电子化、复杂化的情况下,阿卡贝拉反而能让听者享受到最纯净的和谐之美,感受到回归本质的音乐所带给人的震撼。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