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我们在行动》任贤齐赶牛捡粪体验放牧

2018-05-16 13:12:09|来源:新华网|编辑:武若曦

  5月16日晚22:00,由东方卫视出品的全国首档精准扶贫公益纪实节目——《我们在行动》第十二期即将播出。经过上一期对达尕羊村的调查了解,发掘当地牦牛产业发展困局之后,本期公益大使陈蓉、郭晓东、任贤齐、孙坚、阿佳组合为寻找破局之道,分别走访乡镇合作社以及体验牧民放牧,更排演节目、邀请现代艺术家做牦牛形象设计为订货会做最后的筹划准备,在产业扶贫和精神扶贫上做出了诸多有效尝试。

  

  任贤齐骑车牧牛体验放牧郭晓东走访企业学习经验

  经过上一期节目对达尕羊村牦牛产业的通盘摸索,公益大使们了解到当地牦牛产业发展前路困难重重。而寻找到科学养殖方式,实现产业规模化就成为破局牦牛产业发展问题、村民实现脱贫致富的关键所在。为此,公益大使决定分头行动,陈蓉、任贤齐、阿佳组合深入体验当地放牧生活,郭晓东与孙坚则前往贵德最大牦牛养殖合作社学习成功经验。

  在体验放牧生活过程中,公益大使们不但亲手捡牛粪,任贤齐更跟随牧民一起,在寒雨天气里尝试骑摩托牧牛。严苛的气候环境和劳累的放牧生活让公益大使们感触颇深,也更坚定了要帮助村民实现产业脱贫的决心。另一边,郭晓东和孙坚对麻吾惠民合作社的调查走访同样收获巨大。因改草饲为谷饲,合作社不但规避了当地气候环境带来的影响,更有着经济见效快的好处。麻吾惠民合作社的成功经验让两人对改善达尕羊村牦牛产业信心倍增,并成功说服了合作社发起人去往达尕羊村进行技术指导、产业合作。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