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犬之岛》影评: 人类应该平等对待宠物

2018-05-07 11:05: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徐明辉

  编者按:电影《犬之岛》已经于4月20日上映,这部影片讲述了在未来的日本某地,所有狗狗都被流放到荒岛上,一个小男孩为寻找自己心爱的宠物狗踏上漫漫旅程的故事。国际在线1+1观影团也邀请网友欣赏了该片。以下这篇影评来自观影团的朋友“蓝色天空0928 ”,他认为影片的视觉效果很好,揭示了人类应该平等对待宠物。

  

  本以为是一部日本影片,看到电影后发现竟是德国的导演,这是一次非常有意思的碰撞。不过从故事总体的画风来说,这部影片更加偏向于日本影片。

  日本影片除了电影上经常会看到的唯美爱情和知名的动画风外,其实有很大一部分反映着社会现实,并向好的方向引导。比如本片,狗狗对于主角来说不再是宠物,而是伙伴,大家一起冒险一起努力。不要说动物什么都不懂,它们有它们的世界,相互交流。可能说狗狗没有人类聪明,但不能说它们比人类低一等。请平等的看待宠物!

  电影的画面不像传统动画的鲜艳亮丽,却独特并符合场景。去年看的《梵高》和今年的这部,都很好地表达了动画不单单局限于动漫画的形式,绘画素描等也能制作成非常独特的动画片。想想小时候的阿凡提和皮影戏,其实国内也可以找寻有中国特色的动画。动画作品可以具有更多的想象力,影片的画面色彩可以说是比较偏向内容,所以并无很显眼的色调,却在视觉效果中更进一步的将观众带入故事之中。

  在CG技术大当其道的当下,还能看到这么一部十分出彩的2D动画片实在是一件佳事,我们在为韦斯安德森导演打CALL的同时,也希望他的下部作品更加精彩!(蓝色天空0928/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