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我眼中所见——李玉双绘画艺术展”亮相国家大剧院

2018-05-02 16:16: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5月1日,“画我眼中所见——李玉双绘画艺术展”在国家大剧院东展览厅开幕。本次展览作品与视频、音乐、速写的同步展示,为观众呈现出多元立体的李玉双绘画艺术理念和艺术追求,让自然环境与作品创作完美地有机融合。

  据悉,本次展览将从5月1日持续至5月20日,观众只需一张参观票,即可进入国家大剧院东展览厅参观游览。

  自然艺术完美融合 多元呈现艺术氛围

  2日上午,“画我眼中所见——李玉双绘画艺术展”媒体交流活动在国家大剧院东展览厅举行。本次展览的策展人智吉、学术主持邵亦杨等嘉宾出席活动,伴随着维瓦尔第的《四季》第一乐章《春》和小约翰·施特劳斯《蓝色多瑙河》,大家一起走进画家李玉双的艺术世界。

  李玉双享有“东方莫奈”的美誉。他对风景写生的坚守和画面中所呈现的对光的表达与印象派有相似之处,但又不局限于此。在他几十年的创作体验中,他将传统的天人合一的创作方式与西方的观察方法相融合,形成特殊的东西方文化交融的结合体。这种东西方交融的艺术特色是中国山水的当代新表达。

  李玉双六十余年埋头于科学研究和绘画艺术之中,无论速写、还是作品,全部都在自然中完成。时间积累到一定阶段,写生的意义就发生了变化,不再是简单的写生,而是人与自然最直接的相处。在六十年每日流连于自然的过程里,画家看到的自然就有了特殊的意义与价值。

  观看李玉双先生的绘画作品,能从中感受到他作品中所呈现的自然与色彩的律动感。这种律动感将绘画与音乐、戏剧等艺术实现内在的融合。而“画我眼中所见”这一主题更是有力地表现出画家的艺术理念和艺术追求。

  “本次展览通过40幅绘画作品和场景展示,为观众勾勒出李玉双先生的创作心境和他艺术追求的内在精神。通过观看李玉双先生的画作,我们能够从中体会到作品的可读性和艺术的包容性。”策展人智吉表示。

  “展览很好地展示了艺术家长达几十年的艺术探索成果,特别是展示了他不平凡的艺术之路和别具特色的艺术面貌,艺术是和他的人生、和他的生命联系在一起的。”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范迪安表示。

  展览从作品、视频、音乐、速写手稿以及绘画场景还原等多个角度,呈现出自然与绘画美学艺术的完美融合,为观众徐徐展开一幅进入李玉双眼中自然的画卷。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