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明星>>正文

舒畅:做演员 尽职演戏是本分

2018-04-25 10:00:00|来源:新华网|编辑:武若曦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张淳)以童星身份出道的舒畅,留给观众印象最深的要算是在《孝庄秘史》中扮演的董鄂妃以及《天龙八部》中饰演的天山童姥了。在塑造这些角色时舒畅不过只有十五、六岁,但就在观众期待着她再创经典的时候,她却意外地选择了外出游学,放假兼充电。在一段时间的沉寂之后,舒畅才又凭借着《大唐荣耀》《演员的诞生》中的实力表现重回观众视线。

  

  出镜真人秀节目 “耿直”表达只为效果

  一直以来,以演技说话的舒畅极少在作品之外露面,她在角色外的状态也少为人知,但随着她做客真人秀节目《女人有话说》,与谢依霖和奚梦瑶同住三天两夜,厨房里只有一双筷子一只碗和与同伴对话的耿直表达都让观众不由得好奇舒畅生活中真是这样吗?

  答案当然是“不”,舒畅坦言这是节目组的设定,“如果是真实生活中,她们俩来我家做客,我肯定会招待得非常好。但编导跟我讲,这是一个节目,要有看点、话题,所以不能给她们准备碗筷被子什么的,他们要的就是这种节目效果。”

  虽然不是第一次参加综艺节目,但是这类24小时被摄像头拍摄的真人秀节目,却是舒畅首次接触,“一开始不太想去参加,不知道该做什么,导演朋友邀请我去,就当成一种尝试吧。”三天两夜的无缝隙拍摄,让很少将个人生活展现出来的舒畅不太适应,“那几天没怎么休息,状态也不是很好。”

  节目中,舒畅的“耿直”表达很是引发争议,比如谢依霖吹泡泡时舒畅会说:“胖人的肺活量真是不一样”,说完之后仰头大笑。对此,舒畅直白的回应“那是在做节目”,她自言平时说话不多,比起倾诉她更愿意做一个“安静的聆听者”。

  乐享自由生活 不贴标签人生独一无二

  尽管真实生活中舒畅家并不是只有一双筷子一个碗,但舒畅并不排斥一个人的日子,她认为“单身生活是件很快乐的事情,很自由、可以充分享受属于自己的时光”,可以让她有更多的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工作之外,舒畅喜欢做的事情之一就是旅游,“可能小时候戏拍得太多了吧,想适当的充实一下自己”。2015年,在舒畅自我感觉进入瓶颈期的时候,毅然决定出走游学,选择为自己的身体放假,给自己的心灵“充电”。在她看来,通过不断的学习来充实自己,才能让“内心更丰富,塑造的角色也才会更丰满。”

  演戏多年,让舒畅有机会去体验到不同人生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也让她的人生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舒畅逐渐有了更高的发展目标,对事业有了更多的打算,“现在想自己创作一部戏,从头开始,相当于自己创业吧。”

  现实中的舒畅不喜欢人设,身为5岁出道艺龄25年的老演员,更愿意在生活中还原自我的样子,“不需要去设定我的角色或者是贴上标签,因为我是独一无二的。”对于她来说,演员是最适的称谓,工作之外无需事事曝光,“这是我的性格,工作和生活会分得很开,工作时候很敬业很努力,生活的时候希望有更多的私人空间。”

  在舒畅看来,节目是节目,生活是生活,而真人秀更像是“拍一部生活剧,有导演有剧本有人设。”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