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落幕 两部"妈妈"捧大奖

2018-04-23 08:47:40|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宁

  

  ▲“天坛奖”七位评委亮相闭幕式

  

  

  ▲《妈妈》

  

  ▲《惊慌妈妈》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昨晚落幕,天坛奖各奖项一一颁出。“妈妈”成最大赢家——影片《惊慌妈妈》获得最佳影片和最佳女主角,影片《妈妈》斩获最佳导演和最佳摄影。

  昨晚的闭幕式红毯星光熠熠:冯小刚、林志玲 赵雅芝、陈冲、佟丽娅、关晓彤、林允、陈伟霆 、苏有朋、胡军、黄渤、王宝强等纷纷登场。闭幕式上,佟丽娅带来开场表演《美美与共》,演绎“天坛奖”奖杯;黄渤带来《最好的舞台》,关晓彤、霍思燕、赵雅芝三代女神则合作情景歌舞秀《光影留芳》等。最终,中国影片《红海行动》 获最佳视觉效果奖,成为唯一一部获奖的中国影片;格鲁吉亚、爱沙尼亚合拍片《惊慌妈妈》获最佳影片及最佳女主角。

  格鲁吉亚、爱沙尼亚合拍的《惊慌妈妈》讲述了50岁的家庭主妇玛娜娜陷入两难境地——她不得不在她的家庭生活和多年来难以自抑的写作热情之间作出选择。最终,父亲的质问犹如拨开迷雾一般进入玛娜娜的创作世界。另一部影片《妈妈》由格鲁吉亚、卡塔尔等五国出品,时间背景选择在1992年。年轻的迪娜生活在一个偏远的小山村,这里的生活被延续数世纪的传统所禁锢。迪娜的祖父早已把她许配给刚从战场回来的大卫,但迪娜却与同大卫一起回来的战友盖吉一见钟情。迪娜不断打破传统的禁忌,也因此遭受了命运的考验。

  此外,电影市场是北京国际电影节最重要的活动板块之一,目前已经成为国内外电影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今年电影市场的招商展会、项目创投、行业对话等活动均开展顺利,多项成绩再创新高。最终,共有79家企业的38个重点项目达成签约合作,总金额达到260.825亿元,同比增长约49%,再次突破纪录。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4月15日至22日在京举行。著名电影导演王家卫出任评委会主席,男演员段奕宏,波兰著名作曲家詹恩·凯兹梅利克,美国电影导演乔纳森·莫斯托,罗马尼亚导演卡林·皮特·内策尔,瑞典导演、编剧鲁本·奥斯特伦德和女演员舒淇出任评委。包括《红海行动》《十八洞村》两部国产片在内的15部电影参加了“天坛奖”的最终角逐。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