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亭"下来再出发 2018读书日朗读亭携名校诗意回归

2018-04-23 14:12:11|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徐明辉

  

  2017年,央视大型文化情感类节目《朗读者》的播出,给很多观众带来了心灵上的净化与滋养。第一季节目播出期间,带着节目使命的朗读亭也来到读者们的身边,掀起一股了全民朗读热潮。2018年,朗读的春风再度吹来,随着《朗读者》第二季回归的步伐,朗读亭也在这个春天如约而至,暖心回归。

  无论职业、年龄,任何人都可以走进朗读亭,挑选一段自己钟情的文字,在小小的静谧的空间内深情诵读,在文字的触动中找寻自我,释放内心的声音。“希望能让普通人也慢慢地开始接受有这样一种传递感情的手段”,正如《朗读者》制作人兼总导演董卿所言,朗读亭以一种简单的方式抒发人们内心深处的强烈情感。

  从2016年冬天到2017年初夏,朗读亭已走过北京、上海、广州等13个城市,去到81个人文景点,从知名高校、中小学到各大图书馆、博物馆再到热闹繁杂的商务区、广场,朗读亭外常常排起长队,前来朗读的人络绎不绝。短短数月,就有超过三万名朗读爱好者参与到这项有意义的文化活动中去。有时为了一段几分钟的朗读,人们甚至需要排上好几个小时的队,但这依然阻止不了大家体验朗读亭的热情。

  作为一档文化节目的线下活动,朗读亭无论活动规模还是持续时间都称得上诚意十足,然而还是有不少网友表示对错过第一季朗读亭活动感到遗憾,“要是今年也有的话一定会去”。正如网友们所期待的,在这个春光无限的四月,朗读亭将再度回归。在4月19日和4月20日,朗读亭分别入驻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深圳大学7所高校,通过多次搬运、安装和调试,只为给大家呈现最完美的朗读亭,与大家来一场诗意的邂逅。在将近一周的朗读亭“试用期”中,各地朗读亭负责人表示,朗读亭因前期筹备工作提早进行,整个入驻过程都十分顺利,第二季朗读亭以全新升级的面貌回归,让首批使用的同学们都十分惊喜,还有许多读书爱好者自发走进学校,走进朗读亭。很多同学在社交平台分享与朗读亭的合照,“朗读亭大概是最有仪式感的读书体验活动了!”、“朗读亭又回归啦!更加期待第二季朗读者的播出!”诚意满满的热评更是为这个春天增添一份书香诗意。

  在世界读书日之际,七校联动,各校在朗读亭前组织举行了不同的特色活动,各方媒体也纷纷到场报道。活动当日,阴雨绵绵,但学生的热情依然高涨,一早就在朗读亭前排起了长队,想第一时间体验朗读亭的再升级。很多学生表示:“看到朗读亭,就知道朗读者第二季快要回归了!好期待!”“在读书日这么有意义的日子,还是要和朗读亭来一场有仪式感的活动,给节目组点赞!”。

  朗读亭再度回归,这一次又会留下怎样有趣、动人的朗读故事?之后它还会入驻哪些城市?更多活动细节,敬请期待。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