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女性主题电影《惊慌妈妈》摘得第八届“天坛奖”最佳电影奖(组图)

2018-04-23 00:23:43|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天坛奖”最佳女配角奖得主—伊朗演员米娜·萨达缇 摄影:何凌飞

  国际在线(记者 林维):伴随着众星云集的红毯秀和闭幕式,为期一周的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22日晚落下帷幕。备受关注的“天坛奖”也在闭幕式上揭晓。其中,格鲁吉亚、爱莎尼亚合拍电影《惊慌妈妈》摘得“最佳电影奖”;中国电影《红海行动》获得最佳视觉效果奖。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吸引了来自全球六大洲、71个国家地区的659部影片参评。经过五轮筛选,15部影片入围“天坛奖”,其中境外影片13部,境内影片2部。在22日举行的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上,10个“天坛奖”奖项尘埃落定。其中,在2018年第一季度收获36亿票房的中国电影 《红海行动》斩获最佳视觉效果奖。该电影出品人于冬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希望世界看到中国电影工业化水准的提升,“我觉得这部电影拍的很辛苦,也非常的荣幸能参加‘天坛奖’的评选。我希望通过北京国际电影节,让世界各国电影人看到中国电影人的努力,看到中国电影在制作水准、技术水准和特效技术上的进步,以及电影工业化水准的进步。”

  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中国香港著名导演王家卫在闭幕式上表示,本届“天坛奖”的关键词之一是女性电影,“今年的15部电影中有5部描述的都是女性的力量,5部电影的导演都是女性,尤其可喜的是,其中两部作品为导演处女作。这个现象影响了评审团的方向,我们希望更多人关注女性权益,也希望有更多女性创作者用电影去书写女性的故事。”

  “女性力量”这个词在当晚的颁奖礼上不断出现。伊朗演员米娜·萨达缇凭借电影《灼热之夏》中的精彩演技斩获“天坛奖”最佳女配角奖项,她在获奖感言中说:“非常感谢评委会对我饰演角色的肯定,也非常感谢《灼热之夏》优秀的主创团队,尤其是导演。这个奖一定会激励我在未来演艺工作中加倍努力。因为电影的缘故,我有两次机会来到中国,现在我对中国的兴趣更加浓厚了,我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来到中国,对中国有更多更深厚的了解。最后我想说,这个奖也归功于包括伊朗女性在内的世界上的所有伟大的女性和母亲们,是她们教会我在追求自己的理想道路上要不断努力、前行。我想把这个奖献给所有伊朗的女性和母亲。”

  最终,另一部女性题材电影《惊慌妈妈》摘得“天坛奖”最佳电影奖。该电影为格鲁吉亚、爱莎尼亚合拍电影。

  《惊慌妈妈》讲述的是一名50岁的家庭主妇在家庭生活和写作热情之间做出选择的故事,展现了女性的生活和职场困境,展现了女性力量和勇气。同时,《惊慌妈妈》还斩获了本届“天坛奖”最佳女演员奖。

  此外,英国电影《旅程尽头》分别斩获最佳男配角奖和最佳音乐奖;以色列、奥地利合拍影片《证言》斩获最佳编剧奖;格鲁吉亚、卡塔尔、爱尔兰、荷兰和克罗地亚合拍影片《妈妈》的导演玛丽安·卡琪瓦尼获得最佳导演奖。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可以说成绩斐然。电影节成功举办了开闭幕式、天坛奖、高峰论坛等七大主题活动;500部中外佳作在京展映一千余场次, 吸引了超过23万民众观影;此外,共有79家企业的38个重点项目在电影市场达成签约合作,总金额达到260.825亿元,同比增长约49%,再次突破历史纪录。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