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希望的另一面》: 演员应该被视为艺术家而不是工具

2018-04-21 09:34:52|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雪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武若曦):4月19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天坛奖”入围影片《希望的另一面》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芬兰电影基金会CEO、电影男主角舍韦尔万·哈吉出席本片发布会。

  芬兰与德国合拍的电影《希望的另一面》讲述了舍韦尔万·哈吉饰演的男主角哈立德偷渡到芬兰赫尔辛基请求庇护的故事。这部影片是由阿基·考里斯马基执导,他是芬兰唯一一个具有世界性影响的导演,其作品风格鲜明,既有对个体的深切关怀,又有对电影艺术本身的执着探索。

  发布会上,当被问到为饰演这个角色做了哪些准备和努力时,舍韦尔万·哈吉表示,“首先我会仔细读剧本、思考角色,导演给了我很大的空间去塑造角色,作为一个生于叙利亚的人,我对他们的说话方式、行为方式都很了解,所以这个角色对我来说并不是很难。”

  在拍摄前,舍韦尔万·哈吉看了导演考里斯马基的所有作品,他认为这是每个演员都应该做的家庭作业。谈到对片中角色的理解,他表示尽其所能地去演绎,希望观众看完之后能够对角色有自己的理解,“一千个观众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这次和导演的合作给舍韦尔万·哈吉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认为导演考里斯马基的风格很独特,此次参演让他学到了很多,“感谢导演给我们空间去演绎,这是一个导演能给演员的最好的东西,他把我们看作艺术家而不是工具。”

  据悉,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将于4月22日揭晓。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