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天坛奖入围影片《目视朱丽叶》 人类与人工智能的博弈

2018-04-21 15:03:14|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徐明辉):2018年4月20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入围影片《目视朱丽叶》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男演员布朗特·安德鲁·斯凯格福特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加拿大影片《目视朱丽叶》以蜘蛛无人机的视角展现了一个爱情故事。生活在沙漠地区的年轻姑娘艾约莎,被许配给了一个她并不爱的中年男人。无人机操作员戈登愿意尽其所能来帮助艾约莎逃离这样的命运。在此过程中,他深深地爱上了她。

  本片对“人工智能与人类之间的博弈”这一主题发出了深层扣问:人类与机器到底有着怎样的关系?人类是因为机器变得更先进?还是更落后?斯凯格福特表示,“事物都有双面性,科技的进步可以让人类的沟通变得更加便捷,但也会减少人与人之间面对面的交流。”

  正如片尾所描述的场景,艾约莎面对“机器蜘蛛”对戈登说:“我想看看你的样子......” 男女主角相约明年见面,到他们真正面对面说话的时候,是否彼此心中的形象会发生改变,只能留给观众遐想了。

  谈及与导演阮金的合作,斯凯格福特表示,“他是一个非常国际化的导演,他会去世界各地寻找好的故事。在拍摄现场也会和演员进行沟通,帮助演员更好的塑造剧本中的角色。”

  据悉,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将于4月22日揭晓。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