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节市场签约创历届新高 同比增长49%

2018-04-21 09:40:12|来源:北京日报|编辑:位中阁

  本报讯(记者 牛春梅)昨天,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签约仪式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共有79家企业的38个重点项目达成签约合作,总金额达260.825亿元,同比增长约49%,创历届新高。

  作为电影市场最重要的环节之一,签约仪式为业内人士提供了交流、沟通的机会,更为电影行业跨产业合作和资源整合提供了平台。

  中影股份7个项目现场签约总额高达50亿元。其中,由中影股份主导的“杭州中国电影城项目合作意向”签约格外引人注目。该项目确定了42.6亿元的一期投资,届时,杭州中国电影城将成为世界级的中国国际电影文化交流胜地。

  在“一带一路”交流合作的大背景下,中国和西班牙之间的合作关系日渐紧密,文化交流越来越多。此次签约仪式上,中国企业与西班牙企业签订了5部合拍动画电影的合约,签约总金额约为6亿元,开启了中国和西班牙电影交流与合作的新篇章。

  此外,现场还发布了5项基金,其中“之江文化旅游产业基金”、“东太湖国际影视文化产业基地-东太湖影视文化产业基金”两大基金的签约备受关注。前者是由东海电影集团主导的文旅基金,将对文化、旅游、影视三大领域进行整体布局和持续投资,打造代表国家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的世界品牌。后者由“雏菊机构”、“共生联盟”与“苏州太湖新城吴江管委会”合作推出,着力推动影视文化产业发展。

  星际互娱与国韵文化就“超级系列IP可视化剧本创作与发行推广、国外优质版权投资咨询与孵化”达成合作,签约金额1.5亿元,两大公司强强联手,将共建中国动漫超级IP。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秘书长杨烁表示,随着签约额逐年增长,真正让人体会到了中国电影市场的腾飞,电影产业正走向百花齐放的时代。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