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北京国际电影节交易额创新高 同比增长约49%

2018-04-20 17:59:13|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峰)4月20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签约仪式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共有79家企业的38个重点项目达成签约合作,总金额达到260.82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49%,再次突破记录。

  签约会上,由中影股份主导的“杭州中国电影城项目合作意向”顺利签约,确定了42.6亿元的一期投资,杭州中国电影城将打造一个世界级的中国国际电影文化交流胜地。此外,中影股份与中外企业共签了7个项目,签约额高达50亿元,包括合作拍片、技术合作、成立影视经纪人培训班等。中国的三家公司与西班牙制片人华金·佩雷斯·马特奥也完成了合拍五部动画电影的签约,签约总金额约6亿元,开启了中国和西班牙电影交流与合作的新篇章。

  发布会上还发布了5项基金,着力推动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此外,星际互娱与国韵文化签约金额1.5亿元,两大公司强强联手,共建中国动漫超级IP。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秘书长杨烁表示,随着签约额逐年增长,真正让人体会到了中国电影市场的腾飞,电影产业走向百花齐放的时代。

  作为电影市场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历届签约仪式通过一系列热门影片和相关公司重磅项目的签约合作,吸引了各界目光,提振了行业士气,为业内人士提供交流、沟通的机会,更为电影行业跨产业合作和资源整合提供了平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