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开罗宣言》导演胡明钢:中国电影人不可辜负历史的契机和使命

2018-04-20 17:12:09|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中德工作人员片场交流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记者王雅琪):正在举行的北京电影节期间,导演胡明钢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外电影界更多的合作和有效的交流对中国本土电影人来说确实能达到促进和提高的作用。近几年,中国经济发展迅猛,强大的资本介入,使得我们的电影制作很容易可以与国际上接轨,而达到水平和质量上接轨还需要在磨合中不断进步和成长。他认为,中国正在从一个电影大国走向电影强国,是国力给了中国电影人这样一个历史性的契机,有力量把中国电影做好,我们不可以辜负这样的和使命。

  胡导演就其曾执导电影《开罗宣言》为例。他说,随着改革开放窗口的打开,中国电影人获得的与境外电影机构合作拍片的机会也越来越多。2015年他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暨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拍摄的电影《开罗宣言》中所有外国历史人物都用了境外演员来饰演,以达到真实可信还原历史的目的。《开罗宣言》片中,英、美、俄、德、日演员,外国工作人员近50位,在合作中我们本着尊重历史、还原历史的态度,共同学习历史研究历史人物,认真塑造角色,设计布景构图,最终出色地完成了创作任务。

  胡明钢导演说,在拍片过程中,外籍演职人员表现出了极高的敬业精神和积极交流的态度。很多时候,不同国籍、不同文化能带来非常不一样的拍摄或者演绎观点,我们剧组也很乐意接纳他们的“意见”,有时候他们也会欣然接受我们的“方式”。现在看来,影片的成功与这种充分的合作密不可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