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电影发行放映的市场变革:回归内容口碑 做好内功

2018-04-19 14:45:33|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编辑:位中阁

  

  央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记者郑睿)4月19日上午,“中国电影发行放映的市场变革之路”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二层报告厅举行。论坛聚焦电影发行如何适应中国观影的“细分市场”,在线售票平台的精准宣发投放策略以及各方利益的平衡问题。大盛国际传媒董事长、CEO安晓芬,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讲武生,猫眼娱乐首席运营官、猫眼影业总裁康利,阿里文娱大优酷事业群副总裁刘开珞参加了本次论坛的交流活动。

  中国电影院线制改革16年来成绩斐然,随着国家城镇化进程的加快,三四线城市观影人数剧增,细分人群日益形成。传统电影发行“一刀切”的模式显然难以适应“变革中”的中国电影市场。

  电影向质量、口碑回归

  中国内地第一季度的电影票房可以说是“开门红”,达到了202亿元。

  据讲武生介绍,电影春节档是全年电影业增长度的风向标,今年的“开门红”让2018年值得期待。康利也表示同意,张艺谋、姜文等今年可预见的优质电影的供应,2018年或会成为中国电影的“大年”。

  “好的故事吸引人,有了情节打动人。”讲武生如是说。

  抓住用户要做好“内功”

  电影内容是一切的基础,好的电影可以击穿渠道和平台,而营销和推广就是资源最大化的过程。如何吸引到更多观影用户以及提高用户观影频次,论坛嘉宾纷纷建言献策。

  康利认为,做到“内容稳定、营销稳定、发行主推公司稳定”这“三稳定”,使用户养成特定的观影“消费本能”才能使“分区、分院线、专线”的推广“药方”生效。

  安晓芬建议将政策加大倾斜力度,积极引导,网上平台和院线同步,满足“新新人类”的观影需求。同时,院线也应改革,增强“仪式感”,去电影院不再单纯是看电影,而是满足多元的消费需求,成为一个“新民俗”。

  论坛嘉宾一致认为目前电影业的线上平台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增量。而向线上平台要增量,正是电影发行业现在需要为之努力的。

  据悉,“中国电影发行放映的市场变革之路”论坛是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部分的重要活动,电影市场环节定于4月18日至4月20日举行。本届电影市场立足电影产业发展,以“展示·推介·交流·交易”为主题,活动包括招商展会、项目创投、行业对话、特约活动、签约仪式五大板块,覆盖电影券产业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