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将在青岛举办

2018-04-19 09:03:56|来源:中新网|编辑:位中阁

  中新社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 尹力 胡耀杰)2018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将于6月在中国青岛举办。中国知名影星成龙将担任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

  4月18日,作为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官方活动之一,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主办方发布了上述消息。

  作为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简称上合组织峰会)现任轮值主席国,中国将于今年6月在青岛举办上合组织峰会。

  当日,据中国国家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介绍,为充分发挥电影在上合国家人文交流中的作用,并为上合组织峰会营造浓厚文化氛围,国家电影局、山东省人民政府将主办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于6月13日至17日在青岛举行。

  他表示,本届电影节将邀请上合组织8个成员国和4个观察员国的电影代表团、电影艺术家、电影企业代表参加,包括开幕式、电影论坛、影片评奖、聚焦单元、电影市场、电影展映、上合之夜、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八大板块,将举办30余场活动。中国知名影星成龙将担任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

  李国奇还提到,电影节期间,将有近60部来自上合国家的优秀影片参加展映和评奖。由上合各国专业人士组成的12人国际评委会将评出最优秀的作品并对其进行表彰。评委会主席将由中国知名导演、制片人韩三平担任。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17年授予青岛“电影之都”称号,令其成为中国首个获此封号的城市。

  据青岛市副市长王家新介绍,青岛与影视结缘多年,中国首部有声故事片、音乐故事片均是在此拍摄制作,黄渤、黄晓明、夏雨等知名影视明星也是从这里走向全国。青岛将努力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打造为一届国际影视盛会,提升上合组织国家的文化交融与共识。(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