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中外电影人探讨从科技角度制作电影精品(视频)

2018-04-19 14:22:01|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吴俣、李峰、姚晶尧)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科技国际论坛18日举行。论坛主题为“构建工业化制作体系铸就新时代电影精品”。

  第77届奥斯卡最佳特效导演奖得主安东尼·拉默里纳拉、金球奖得主澳大利亚视效总监克里斯·高得菲、加拿大导演艾朗·德罗谢、亚洲顶尖的电影特效和动画公司 Base FX的副总裁谢宁等多国资深电影人作为嘉宾出席论坛。他们从电影制作发展新趋势、电影后期与特效制作流程构建、电影制作高新技术应用等方面,阐述电影制作工业化体系构建对于中国电影产业提质升级的重要意义,探寻新时代创作生产电影精品的策略和路径。

  加拿大导演艾朗·德罗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其实不太清楚如何来解释工业化这个词,但是我想,电影本身就是一项工业。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是,它不仅是一项工业,还是一项跨全球的工业,重点是它(电影)是一个可以让不同国家的人联合在一起进行创作的事,这就是我理想中的工业化。”   

  Base FX副总裁谢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电影产业扬帆起航需要电影后期与前期、中期的制作人员进一步加强配合与协调。同时,应当加强中国电影技术的人才储备。我认为,现在整个产业在利用高新技术,把电影带到更高的高度面临着结构性的断层,就是在人才培养这个领域的断层。既然是一个很大的产业,是一个正规的工业,应该需要正规军的补给,应该培养正规军打这个阵地战。”

  蓝海彤翔集团联合创始人高鹏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使用高新技术来推动或者改变中国电影的现状,我觉得非常重要的是需要培养有情怀的电影技术人才。电影是一个很大的市场,要吸引更多的技术人才加盟到这个行业中。我们过去更多的是从从艺术的角度来考虑来培养从业人员。艺术和技术人才的融合,我觉得是能够在电影产业发展上更重要的一个助推器。”

  与会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看到更多更成熟的类型片,整个工业体系有一个更健全的发展。一位从事人工智能的与会者表示,希望利用这次机会学习到电影方面最前沿的技术,看看能否用在自己的行业里面。他说,中国现在看电影的人越来越多,人们在追求更好的电影,我们的技术在不断提升,期待将来有更好的作品。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