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罗马尼亚名导内策尔在京举办大师班讲座(图)

2018-04-19 11:12:08|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芊、李昕)4月18日,应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邀请,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委罗马尼亚著名导演卡林•皮特•内策尔来到北京电影学院,出席了面向中国学生和中国电影界人士的大师班讲座,并和现场观众就罗马尼亚电影发展和罗中文化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大师班讲座得到了罗马尼亚文化中心的大力支持,罗马尼亚文化中心周娜娜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观众对罗马尼亚电影的感情由来已久,而近年来罗马尼亚电影在国际电影节中屡获大奖,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中国观众的关注和喜爱。希望通过本次导演大师班讲座,进一步促进罗中两国电影行业的交流与合作,为增强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打下坚实的基础。

  讲座之前放映了内策尔导演的两部作品《雪花羔羊》(The Lamb Snow)和《荣誉的勋章》(Medal of Honor)。在和现场师生的热烈交流中,内策尔介绍了自己大学期间学习电影的经历,他的电影作品的拍摄手法,以及罗马尼亚新浪潮电影的发展背景,他表示非常期待未来能和中国的电影同行展开深入合作。

  卡林•皮特•内策尔是“罗马尼亚新浪潮”代表人物之一,长片处女作《玛利亚》(Maria)提名2003年洛迦诺国际电影节金豹奖;2013年的《孩童姿势》(Child's Pose)荣获柏林电影节金熊奖;2017年《安娜,我的爱》(Ana,mon amour)提名柏林电影节金熊奖。本次活动中放映的《雪花羔羊》是他在罗马尼亚国家戏剧与电影学院的毕业短片;《荣誉的勋章》是其2009年的作品,由罗马尼亚新浪潮旗手之一图多尔•沃伊坎编剧,获得塞萨洛尼基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最佳编剧奖,罗马尼亚国家电影奖“戈波奖”最佳男演员和最佳编剧奖,以及迈阿密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等多个奖项。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