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海雄出席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

2018-04-17 13:44:35|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编辑:赵宇静

  由中央宣传部(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4月15日晚在北京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席慎海雄宣布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张宏森、北京市副市长王宁、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于群出席开幕式。

  本届电影节以“砥砺·使命”为主题,邀请全球著名电影人齐聚北京,见证世界电影发展的最新成果,感受中国电影人与观众的热情,展现开放、包容、多元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助力中国电影发展,共吸引了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家中外电影机构15000名嘉宾参与。

  电影节开幕式之后,包括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七大主体活动在内的300余项活动将在本周相继展开。经过五轮筛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5部影片入围“天坛奖”主竞赛单元,包括2部国产影片《十八洞村》、《红海行动》和《赤足》(捷克)、《黑暗之风》(印度)、《旅程尽头》(英国)等13部外国影片。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由香港著名导演王家卫担任。

  北京国际电影节自2011年创办以来,秉承共享资源、共迎未来的宗旨,展示光影魅力,凝聚电影力量,培育电影新人,繁荣电影文化,现已成长为国际性、专业性、创新性、高端化和市场化的国际电影盛会。

  本届“天坛奖”的10个奖项将于4月22日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上公布。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