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展现中国电影新力量

2018-04-16 14:11:17|来源:新华社|编辑:位中阁

  

  4月15日拍摄的开幕典礼现场。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张漫子)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15日晚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国内外影人齐聚一堂,在光与影中感受中华文化与中国创意的魅力,感受中国风范与首都情怀。

  本届电影节以“砥砺·使命”为主题,邀请全球著名电影人齐聚北京,见证世界电影发展的最新成果,感受中国电影人与观众的热情,展现开放、包容、多元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助力中国电影发展。

  15日晚的电影节开幕典礼展现出北京的文化自信与电影的悠久渊源。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主席杜飞进寄语北京国际电影节,希望将其打造成为“更具国际视野、中国风范、北京特色的文化盛宴”。

  电影节的红毯成为海内外电影人享受荣耀的时刻。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国际著名电影导演、编剧王家卫携评委会成员,中国著名男演员段奕宏,波兰著名作曲家詹恩·凯兹梅利克,美国著名导演、编剧、制片人乔纳森·莫斯托,罗马尼亚著名电影导演卡林·皮特·内策尔,瑞典著名电影导演、编剧鲁本·奥斯特伦德和中国著名女演员舒淇先后亮相红毯。

  电影节开幕式之后,包括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七大主体活动在内的300余项活动将在未来一周相继展开。

  本届电影节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电视台等单位承办。

  历经8年发展,北京国际电影节依托首都的平台优势,面向大师、服务大众、引领市场,向世界展现了一个文明、多彩、诗意、进步的中国。今年,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家中外电影机构的1.5万名嘉宾,将在一周多的时间里,共商电影发展,推动电影文化交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