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电影节简介

2018-04-15 11:00:3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梁宁

  北京国际电影节前身为北京国际电影季,创办于2011年,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具有国际性、专业性、创新性、开放性和高端化、市场化的大型电影主题活动,旨在融汇国内国际电影资源,搭建展示交流交易平台,将成为北京市建设世界城市的重点文化活动,打造东方影视之都的核心活动。2012年2月,北京国际电影季更名为北京国际电影节,每年举办一届并设立评奖单元,但由于准备不够充分直到2013年才进行奖项评选,自此,主竞赛单元天坛奖正式设立。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评奖于4月13日至22日在中国北京举行。

  “天坛奖”秉承“天人合一、美美与共”的价值理念,邀请名家大师担任评委,以国际的视野、规范的程序、专业的水准,延续“天坛奖”在业内已经形成的良好口碑和品牌影响力。

  本届“天坛奖”评奖工作按照首善一流的标准,荟萃全球电影精华,体现国际视野,彰显人文情怀,向多位在世界影坛享有盛名的电影人发出邀请,并最终确定了本届“天坛奖”评委会成员。评委会共7人,其中评委会主席1人,评委6人。本届“天坛奖”评委会主席为中国著名导演、编剧王家卫,六位评委分别为:中国著名男演员段奕宏,波兰著名作曲家詹恩·凯兹梅利克,美国导演、编剧和制片人乔纳森•莫斯托,罗马尼亚著名导演卡林·皮特·内策尔,瑞典著名导演、编剧鲁本·奥斯特伦德,中国著名女演员舒淇

  本届“天坛奖”评奖部共收到来自六个大洲、71个国家和地区的659部影片报名参赛。本届参评影片题材丰富、类型多样、风格各异。

  本届“天坛奖”设置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最佳男配角奖、最佳女配角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音乐奖及最佳视觉效果奖共十大奖项。所有奖项将在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上公布,并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杯。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