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国际评委齐亮相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媒体见面会

2018-04-14 08:41:54|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梁宁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消息(记者朱晶晶):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委会媒体见面会于4月13日在北京饭店举行。评委会七名成员齐亮相本次媒体见面会,中国著名电影导演王家卫担任该评委会主席。其他六位评委分别为:美国电影导演乔纳森·莫斯托、中国男演员段奕宏、中国女演员舒淇、波兰作曲家、制作人詹恩·凯兹梅利克、罗马尼亚电影导演卡林·皮特·内策尔以及瑞典电影导演、编剧鲁本·奥斯特伦德。

  见面会上,各位评委分别表达了对本届电影节的期待及个人对电影的感受。王家卫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入围的十五部电影以及中国电影行业发展的期待,他希望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能够让中国电影行业跟随改革开放的潮流一起绽放出更加开放包容的花朵;段奕宏表示自己将不会进军导演等其它领域,而会为成为一名优秀而称职的演员不断努力,为创作出高水准的电影而创造更多价值;凯兹梅利克表示能为中国电影的发展作出贡献而感到荣幸,他认为通过去不同国家体验不同的文化可以为自己的音乐创作提供灵感;莫斯托表示电影就是讲故事的过程,不论是什么类型的电影都能够通过讲好故事来表达;内策尔表示近年来获奖的电影团队趋于年轻化,世界电影市场的发展也欣欣向荣;奥斯特伦德表示他偏爱讲述人类行为的影片,能够反映人类真实的情感和责任。舒琪表示所有电影人在拍摄过程中都非常不容易,她呼吁所有电影人在创作出好的电影作品的同时也应该关注个人的身体。

  本届电影节组委会共收到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659部影片参赛,经过专家评选,最终确认十五部影片入围“天坛奖”,共同竞争“天坛奖”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最佳男配角奖、最佳女配角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音乐奖及最佳视觉效果奖十大奖项。获奖名单将在本届电影节闭幕式上公布,并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杯。

  据悉,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5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4月22日闭幕。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