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卫率“天坛奖”众评委亮相强调砥砺精神

2018-04-14 09:59:51|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梁宁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消息(记者靳丹妮):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5日拉开帷幕,“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中国著名导演王家卫以及来自中国、美国、波兰、罗马尼亚、瑞典的其他6位评委会成员,13日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王家卫表示,评委会将以“砥砺”精神完成奖项评选。

  美国导演、编剧、制片人乔纳森・莫斯托,中国男演员段奕宏,波兰作曲家、制作人詹恩•凯兹梅利克,罗马尼亚电影导演卡林•皮特•内策尔,瑞典电影导演、编剧鲁本•奥斯特伦德以及中国女演员舒淇,担任今年“天坛奖”评委。

  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面向全球征集2017年1月1日之后出品的优秀影片,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659部影片报名参评。经五轮筛选后,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5部影片入围,将角逐今年“天坛奖”的十个奖项。

  评委会主席王家卫表示,将以“砥砺”精神完成使命。“我们非常地期待在未来的7天里看15部大会挑出来的入围影片。今年电影节主题叫‘砥砺·使命’。我查了一下,砥砺的意思就是磨刀石。所以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我跟我所有的同事都会用这种精神去把大会交给我们的任务好好地完成。”

  入围影片包括《红海行动》、《十八洞村》两部中国影片,以及印度影片《黑暗之风》、英国影片《旅程尽头》、南非影片《克洛多娃》、伊朗影片《灼热之夏》、芬兰与德国合拍影片《希望的另一面》、捷克影片《赤足》等13部境外影片。

  众位评委还与现场媒体畅谈了电影领域的诸多热点话题。被问及此次来北京是否收获新的灵感时,波兰作曲家、制作人詹恩•凯兹梅利克表示:“实际上,人群或者是说人对我来说是最大的灵感来源。中国是人口大国,北京也是一个人口非常密集的地方。我一般去到一个大城市,不会专门去人们常去的博物馆等地,我往往喜欢去街上、去超市,看不同地方的人,不同的空间也会给我带来灵感。当然,人群带给我灵感最大的因素就是能够给我带来很多情感方面的启示,而且也可以让我对当地文化有更深刻的理解。”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5日—22日举行,本届“天坛奖”设置了包括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等在内的十大奖项,所有奖项将在闭幕式上公布。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