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演出>>正文

亲子剧《三只小猫》将演 两岸三地精英联手打造

2018-04-08 11:04:16|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徐明辉

  

  想要不出京城就能带孩子欣赏国内顶尖水准的原创儿童剧作品?这个暑期,你的机会来了!由依托阿里大麦的现场演出品牌MaiLive出品的亲子剧新作《三只小猫》将在这个六月亮相京城,此前曾打造《小子豌豆与小姐珍珠》、《谁动了我的童话》等多部精品儿童剧的主创团队此番将再度联手,用他们的奇思妙想点亮孩子们的文艺生活。 

  以猫的视角窥探人性 一则视觉奇幻、主题温暖的儿童寓言

     在《三只小猫》的故事中,三只被遗弃的小猫在三种不同的情况下被三家人所收养,而这三家人之间的联系,也因为它们之间不断的分离与重逢而交织起来:让一位原本孤独的老人找到了生命的寄托,为一位迷失的流浪者找到了生命的方向,更让一家普通人收获了生命的惊喜。而在故事的结尾,分离的三只小猫又重逢在一起,它们也各自找寻到了彼此人生中最重要的意义。

     相较其他同类作品,本剧的一大特色便在于对猫与人之间多种关系的描摹刻画,观众也可以借着三只小猫的视角探寻三种不同的人生际遇,感受生活的千变万化。在剧中,你会看到天不怕地不怕的小猫与孤僻的人称兄道弟,看到渴望爱的小猫与老人相依相偎,还有淘气的小猫与孩子打成一片……人们在生活中的缺失因为三只小猫而得到治愈,三只小猫也因为体验人类世界的情感而成熟长大。

     《三只小猫》的编剧、资深儿童戏剧教育专家李明华女士来自宝岛台湾,曾成功制作了多部“巧虎”经典舞台剧,有多年的儿童剧创作经验,在业内也享有极高的声誉。此次她亲自执导自己酝酿多年的剧本,将她的戏剧教育理念融入作品当中,力求让孩子在轻松愉快的观剧体验之外有所收获,在欢声笑语中实现个人的成长。

  市文化艺术基金认证 网罗两岸三地精英团队

     放眼当下市场,大量粗制滥造的儿童剧层出不穷。为提升内地儿童剧水准,打造精品儿童剧作品,《三只小猫》网罗了两岸三地的一众精英为作品保驾护航:在台湾方面,由台湾云门舞集御用音乐家张圣洁女士担任音乐设计,台湾体相舞蹈剧场艺术总监、多次受邀参加国际艺术节的李名正先生担任形体设计,在内地方面则由曾斩获乌镇戏剧节大奖的现象级话剧《跳墙》的设计师宋橇女士担任舞台及人物的造型设计,并与美国设计制作团队合力创意制作手偶,拉近与小朋友观众的距离,打造精致观感亲子佳作。

     《三只小猫》的作品诚意也得到了政府、社会的肯定与扶持,在北京市文化局公布的2017年度文化艺术基金资助名单中,《三只小猫》作为仅有的四部儿童剧作品之一榜上有名。它代表着《三只小猫》寓教于乐的主题和充满想象力的舞台呈现获得了专业戏剧评委与教育专家的高度认可,也意味着这部获得市文化艺术基金认证的优质儿童剧作品将带给观众最美好的观看体验。

     在此前举行的专家研讨会上,《三只小猫》的剧本构思也赢得了多位专家的认可与赞赏。中央戏剧学院教授麻文琦认为,这并非一般的商演儿童剧,而是一种"教育剧场",带有儿童论坛的性质,能够带领儿童发现问题、进行思考和回答问题,而著名导演邵泽辉则肯定了《三只小猫》文本背后所蕴含的巨大潜力,认为本剧的信息量、信息传达方式以及情绪接受非常适合3-8岁年龄段的儿童进行观看。

     据了解,《三只小猫》将于6月16日至24日于大麦·超剧场上演。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