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北京国际电影节发布官方海报《再攀高峰》

2018-03-18 09:17:49|来源:新华网|编辑:冯雪

  

  3月16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举办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公布本届“天坛奖” 国际评委会成员,介绍“北京展映”筹备情况,发布第八届电影节官方海报,通报了电影市场筹备情况。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任谦,北京电视台总编辑、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王珏,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组委会副秘书长卞建国,中国电影资料馆副馆长、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组委会副秘书长张小光出席发布会。

  “天坛奖”国际评委会成员公布

  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一直秉承“天人合一、美美与共”的核心价值理念,坚持电影节“共享资源 共赢未来”的主旨。今年,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延续以往“天坛奖”评奖的定位和目标,邀请名家大师担任评委,以国际的视野、规范的程序、专业的水准,延续“天坛奖”在业内已经形成的良好口碑和品牌影响力,把评奖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充分表达中国电影与全球电影交流对话、互利共赢、共同促进世界电影和谐发展的美好理想。北京国际电影节将努力把“天坛奖”评出水平,进一步增强“天坛奖”的公信力和权威性。

  电影节组委会本着“首善一流、体现国际视野、彰显人文情怀”的宗旨,在经过综合考虑比较世界各国知名电影人的专业水准、美誉度、艺术成就等方面后,最终邀请并确定了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成员,共计7人,其中评委会主席1人,评委6人。

  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为中国著名电影导演王家卫,是享誉世界影坛的优秀电影人。六位评委分别为: 美国电影导演、编剧罗伯•科恩、中国男演员段奕宏、波兰作曲家、制作人詹恩•凯兹梅利克、罗马尼亚电影导演卡林•皮特•内策尔、瑞典电影导演、编剧鲁本•奥斯特伦德以及中国女演员舒淇。(评委简介详情见附件)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