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岁谭咏麟广州开唱 对艺术精益求精心不老

2018-03-12 08:11:59|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宁
 
谭咏麟
谭咏麟
《老男孩》剧照
《老男孩》剧照
吴彦祖

  自称永远25岁的歌坛常青树谭咏麟将于4月28日晚首次在广州海心沙带来一场“全景观演模式”的演出,这次演唱会他准备了137首歌,68岁的他宝刀未老,希望“唱到80岁”。与此同时,正在热播的电视剧《老男孩》中,刘烨、雷佳音、李光洁这三个“老男孩”因演技获赞。在大银幕上,吴彦祖将带着新作《古墓丽影:源起之战》刷新观众对他的期待。这些老男孩在演艺事业上孜孜以求,对艺术的追求之心永远不老。 

  不断提升 艺术常青

  张素芹

  谭咏麟自称永远25岁,但实际上,他已经68岁了。在很多人的人生里,已经是老年。但是,谭咏麟依然活跃在舞台上,不停地开演唱会,也不断地推出新专辑。在下个月海心沙的演唱会上,他要在露天舞台从黄昏开始演唱。这样的演出时长,对于好多年轻的歌手来讲,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44岁的吴彦祖,加盟改编于游戏的电影《古墓丽影:源起之战》,为了拍片打了两个星期的游戏,只是为了了解“那个世界”。在船上的一场风暴戏拍了五六天,也让吴彦祖感到“新鲜”。

  电视剧《老男孩》集结了40岁的刘烨、37岁的李光洁、35岁的雷佳音,他们演得很松弛,很有味道,不少观众非常赞赏。因为和老男孩对戏,让18岁的小男孩胡先煦的表演也有很大提升。

  时间面前,人人平等。老男孩都曾经历少年时代,少年也终会变成老男孩。这些老男孩依然能保持艺术生命常青,和他们不断提升自己有关。少年时追求演技进步,老男孩依然追求至善至美,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身会老,心却永远年轻。

  永远25岁的老男孩谭咏麟——

  功夫练好了怎么唱都可以

  谭咏麟历时两年精心打造的“谭咏麟银河岁月40载巡回演唱会”,把乐坛比作银河,将40年来积攒在心底的话语娓娓道来。巡回演唱会于2016年在广州开启,今年4月28日晚,谭咏麟又将回到广州,首次在海心沙带来一场“全景观演模式”的演出。日前,他在接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海心沙这么靓的景点,将演出时间提前,从黄昏就开始唱是很棒的体验。”说到唱歌秘笈,他表示:“功夫练好了怎么唱都可以!”

  全景观演模式:

  “在海心沙,从黄昏就开始唱是很棒的体验”

  广州日报:海心沙这个露天舞台可以呈现全景观看模式,也可以将广州塔同珠江美景尽收眼底,而且演唱会从19时就开始了?

  谭咏麟:这样的演出是我之前没有尝试过的。其实我一直都有一个想法,海心沙是这么漂亮的一个景点,为什么不可以从黄昏就开始呢?将开演时间提前,从黄昏就开始音乐会,哇,好美,是很棒的体验。

  广州日报:演唱会要唱几个小时,演唱会前期你会怎样训练自己?

  谭咏麟:我练气已经练了30多年了,因为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我每年都在红馆开演唱会,每一次开演唱会前的8个月,我就开始跑步。养成了习惯,每次演唱会前的运动量是不会少的,久而久之气就练成这样了。我有时一两个月不做演唱会去忙别的,比如去拍戏,再回来开演唱会时,只要跑上四五天,状态就回来了。

  广州日报:声音方面是怎么保养的呢?

  谭咏麟:我是乐队出身,更早以前是在酒吧做演出,有时一个人要应付6小时,不停地演唱,唱英文歌按原调唱,调子好高,那时候就已经练出来了,功夫练好了怎么唱都可以。

  广州日报:据说这次演唱会准备了五六十首曲目?

  谭咏麟:这次巡演我准备了137首歌,唱过的就差不多接近90首了。如果不限时当然最开心啦,所以在海心沙的演出提早从黄昏开始嘛。

  广州日报:你自己最喜欢演唱会的哪个环节呢?

  谭咏麟:好多环节都喜欢。我去年推出了一张碟——《欣赏》,有部分歌我都想唱,这些歌我是要宣传的,所以我希望能够邀请到那些歌手来帮我一起演绎。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