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动物来啦》揭秘大熊猫“满汉全席”制作过程

2018-03-10 08:13:57|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王悦阳

  本周日18:00,《正大综艺•动物来啦》将在央视一套继续播出。国宝大熊猫只吃竹子?路伦一将飞往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为我们公开吃货大熊猫的食谱;猫上树,下不来?可爱的加菲猫和布偶猫做客现场,为我们揭秘谁才是猫科动物中真正的攀爬高手;美洲鬣蜥登场测体温,冷血动物的身上究竟有怎样的冷知识?投身于非洲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中国人星巴将动情讲述长颈鹿的救援故事……

  吃货大熊猫食谱遭公布

  熊猫尾巴什么颜色?张博士惨遭“打脸”

  提起国宝大熊猫,那可是无人不知的世界级超级明星。本期《动物来啦》,动物观察员路伦一将飞往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为我们带来国宝大熊猫的日常。为了让大熊猫摄取到足够的营养,饲养员谭师傅每天早晨需要冲好400g左右的奶粉来照顾它们,除此之外,大熊猫的食谱上还赫赫写着竹子、苹果、窝窝头。原来大熊猫才是真正的吃货!对于国宝,你又真的是从头到尾的了解吗?你是否注意过大熊猫的尾巴是什么颜色呢?节目现场公布的结果令所有人倍感意外,甚至连张劲硕博士也惨遭“打脸”,这又是为什么呢?

  这只大猫能够“漫步云端”!

  大陆境内动物园仅两只,云豹处境堪忧

  在卡通片《猫和老鼠》中,我们经常能看到这样的场景:汤姆猫被斯派克追的走投无路时,常常会一窜上树。然而,猫并非是天生的爬树高手,却时常因一时好奇爬上树而不得不面临下不来的窘境。本期做客《动物来啦》现场的动物嘉宾将是几只超级可爱的加菲猫和布偶猫。在猫科动物中,有一种动物却非常擅长攀爬,它有个美丽的名字——云豹。云豹抓握能力和跳跃能力极强,爬树时可以做到直上直下,如果树冠层密闭程度高的话,甚至一生都有可能不下树。然而云豹在我国大陆却是极度稀有的物种,目前仅有重庆动物园饲养了两只雌性云豹。我们在欣赏他们美丽身姿的同时,也不得不面临着它们的渐渐消逝。

  美洲鬣蜥现场测体温

  恐龙竟是鸟类祖先?

  众所周知,人的体温基本恒定在37度左右,许多鸟类的体温则保持在42度上下。然而地球上还有一些动物被称为冷血动物。它们究竟因何而得名呢?它们的体温又具有怎样的特点呢?本期《动物来啦》,北京动物园动物管理员杨毅将带来一只美洲鬣蜥,现场为我们做实验揭开冷血动物的体温之谜。很多人认为蜥蜴是恐龙的后代,事实上蜥蜴与恐龙的亲缘关系是比较远的。中科院动物研究所的张劲硕博士解读:“其实现在的鸟类和恐龙血缘关系最近,世界上所有的鸟类,约一万一千种的鸟类,都是由带羽毛的恐龙进化而来。”

  中国保护工作者扎根非洲8年

  野生动物数量终回升!

  在前几期的节目中,《动物来啦》曾携手野生救援WildAid、奚志农团队、卧龙野生考察队等组织共同呼吁保护穿山甲、滇金丝猴、绿孔雀和雪豹等珍稀野生动物。本期节目中,将迎来另一位野生动物的保护者——肯尼亚马塞马拉保护区工作者星巴。星巴是最早进入非洲做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中国人。此次他将为我们讲述一段发生在非洲大草原上的长颈鹿救助故事。长颈鹿绝对算是非洲大陆上的大块头,可是当长颈鹿受伤时,又该怎样去实施有效的救援呢?正是在像星巴这样的野生动物保护者们的努力之下,从2012年到2017年这五年间,非洲草原上的各种野生动物数量皆有了显著的提升。星巴用自己的行动在野生动物保护方面向全世界发出了中国声音。我们应该向那些投身于野生动物保护的工作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保护绿水青山,需要更多像星巴这样的动物守护者。

  “关爱大自然,关注中国本土野生动物!”本周日18点档,与《正大综艺•动物来啦》一起继续探寻“美丽中国的动物宝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