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了,还是疯了? 春节档5天50亿 创下N多纪录

2018-02-22 08:55:34|来源:扬子晚报|编辑:梁宁

  今年春节档真是令人颤抖,中国影市连续创下多个票房纪录,到昨晚9点,5天票房已破50亿。“四大金刚”《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西游记女儿国》《红海行动》,确实名不虚传,九成以上的排片占比挟裹影市,一举将上周票房拉至36.31亿的高位,创下中国影史周末票房新纪录。      

  

  《唐探2》昨跻身“四大金刚”之首  来几组细化的票房数据振奋一下:大年初一大盘最终报收12.64亿,登顶全球单日单市场票房冠军;春节档前三天正值周末,三天累计票房32.07亿,登顶全球单市场周末票房冠军。  其中,《捉妖记2》分别拿下大年初一、初二单日冠军,成为“四大金刚”中最快破10亿的电影,首周累计11.82亿。《唐人街探案2》凭借更好口碑在初三逆袭,登顶日冠,到初五晚,《唐人街探案2》的总票房为15.55亿,已超过《捉妖记2》的15.40亿。  最有意思的是,原本第二梯队的《红海行动》在昨天,开始向第一梯队进攻,排片占比在第二名了。原先势头最猛的《捉妖记2》有些后继乏力,有观众说续作剧情太过低幼,堪称“捉妖记外传”,第一部挖的坑一个都没填。而《西游记女儿国》则因为节奏慢、笑点少、剧情简单等被一部分观众诟病说“别再毁西游记IP”了。

  

  三部续作还会继续出续作  《唐探2》的成绩是意料中的,它是专为春节档定制的,笑点与悬疑推理破案相结合,满足更广泛层面的观众。《唐探2》中颇具“美国特色”的连环杀人案,又有纯正的东方特质,比如《道德经》、五行、八卦等元素,导演兼编剧陈思诚的脑洞开得很大。《唐探2》也特地设置了很多笑点,挠得你不得不笑,比如王宝强、刘昊然、肖央的护士装造型,简直让人不忍直视地笑成猪叫。再比如,王宝强在酒吧被黑社会老大搂着跳了一段《粉红色的回忆》舞蹈,也是全场大笑。  看完这“四大金刚”也会发现,其中的三大续作还会继续出续作,比如《西游记女儿国》下一站是火焰山;《唐探2》下一站是日本东京,据说第一部的张子枫和潘粤明要回归;《捉妖记2》中井柏然寻爹,还没寻到,人妖两界的和谐还没达成。

  【多说一句】  神了,还是疯了?  好电影才是硬通货  之前业内预测春节档将超60亿,几乎已成定局。记者打开专业票房统计APP,看着“四大金刚”顺位实时变化,以及数据的实时更新,就跟看股票大盘似的,特别刺激。看着这巨额的数字,就连普通观众都在说这是疯了还是神了,毕竟这几天,到影城排队,甚至买不到票,就是他们的经历。

   其实对照来看,今年可以说是近几年来的最强春节档了,大部分以喜剧为主,但类型更多元,魔幻特效、军事题材、亲子类型,为春节阖家团圆、朋友聚会提供了不同选择。记者在影院就看到了很多家庭组合,其中成年人带年迈父母的也特别多,一年中,老年人能有闲情闲心地看一场电影的,大概也就是春节了。 

  新兴公司不断加入参投好电影,电影人也加倍努力呈现好电影,这种现象才是良性的。《红海行动》目前豆瓣打分最高8.5,《唐探2》第二,是7.3,韩寒看完这两部高分电影后的感慨很有启发,“以后中国电影的一类大档期,就将是硬货的天下,偷偷摸摸进村放枪不行了,浑水摸鱼心存侥幸也不行了,甚至强者王者发挥稍失常都不行了。好电影就是硬通货,观众只喜欢带感的好电影。”确实是这样,管它神了还是疯了,好电影才能陪我们度过美好的时光,让我们出电影院带着感叹和微笑。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