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00部影片报名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

2018-02-13 08:32:08|来源:中新网|编辑:梁宁

  近600部影片报名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 王家卫任评委会主席

  中新社北京2月12日电 (记者 尹力)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5日至22日举办。组委会于12日发布消息称,知名导演王家卫获邀担任“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目前“天坛奖”已收到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579部影片报名,其中境外影片480部,境内影片99部。

  在当日举办的发布会上,据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胡东介绍,本届电影节包括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七大主体活动,以及电影音乐会、网络电影单元、电影沙龙、新片发布等300余项活动。

  其中,“天坛奖”面向全球征集2017年1月1日以后出品的优秀影片,且优先选择世界首映和国际首映影片,入围影片数量不超过17部。同时,组委会将邀请7位知名国际影人组成国际评奖委员会,评出“天坛奖”十大奖项。

  目前,“天坛奖”共收到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579部影片报名参评,其中境外(含港澳台)影片480部,境内影片99部。

  当日,电影节组委会宣布知名华人导演王家卫将担任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王家卫执导的影片曾多次获得国内外知名影展奖项,他本人也曾担任过多个电影节展的评委会主席。

  本届“北京展映”采用定向邀约和片方自主报名的方式,共设18个子单元。展映场所将覆盖北京地区的商业影院、专业电影机构及高等院校。截至目前,展映单元已收到近400部境内外报名影片,选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其中,特别设立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特展”单元将推出华语电影片单,见证四十年来华语电影艺术所取得的重大成就。

  数据显示,本届电影市场在线注册展商共计90家企业机构。目前项目创投在线征集已有225个。(完)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