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现场》钟镇涛赞《柠檬树》被唱出新鲜感

2018-02-05 10:45:28|来源:新华网|编辑:刘欣

  

  大型中国故事主题音乐竞演节目《渴望现场》于周六(2月3日)播出了“联合对抗”环节的最后一场。至此,节目18强已集结完毕。竞演者两两搭档,碰撞出不少火花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加精彩的表演。多首改编的歌曲《国色天香》、《柠檬树》、《情人的眼泪》等广受好评。

  银行说唱客搭档乡村音乐老师

  燃唱《我的天空》送孩子 铁汉柔情动人心

  在最新一期的《渴望现场》节目里,初为人父的银行说唱客A-Mac和90后乡村音乐老师王铁辉,合作了一首正能量说唱《我的天空》,令人印象十分深刻,超燃的现场让钟镇涛也跟着忘情挥手,表演结束后两个人的真情流露更是尽显铁汉柔情。

  A-Mac一直以来对音乐十分热爱,但为了给家人更好的生活,曾暂时放下音乐去银行就职。如今虽已踏入而立之年,带着家人和孩子的爱,他又重新回到舞台上。“渴望筑梦团”纷纷表示,从他的身上,让人真切感受到,梦想不只属于十几、二十岁的青春,梦想属于每一个不言放弃的人。从没尝试过说唱的王铁辉,也借这首歌来挑战了一下自己,“南征北战的歌曲非常难唱,他们把歌曲诠释得非常好,但是我们来到这个舞台上就是为了超越自己,就像这首歌里说的,突破了自己,我就取得了最大的成功”。歌曲结束后,二人不约而同地提到了王铁辉学校里的孩子。A-Mac说,希望能有机会去到王铁辉的学校,把这首《我的天空》唱给所有的孩子们,告诉他们只要有希望,只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克服所有的困难!这次比赛前,王铁辉的学生还给他画了幅画像,希望他能晋级。这幅画也被王铁辉带到了舞台上,他希望把孩子心中的爱,通过电视传达给所有人。

  草原歌手突破自我唱爵士 “小渴”打出高分

  指挥家夏小汤自叹“综评能力”不如人工智能

  “玉米哥”赵金星和来自草原的蒙古族女孩娜日莎组成搭档,合唱了一首爵士风格的《情人的眼泪》,分别获得人工智能音乐评分系统打出的95、96分的高分。在迄今为止的所有演唱中,这么高的评分可以说是十分罕见。

  这是娜日莎首次尝试爵士风格,演唱完毕,搭档赵金星不停夸赞她“超有音乐天赋”。而这次草原女孩的风格转变,也引发了“渴望筑梦团”著名指挥家夏小汤的感慨,擅长古典音乐的他,坦言对一些音乐风格不是十分熟悉,而人工智能恰恰能够避免人作为评审的取向和不足,综合地对竞演者进行评价和分析。他说,“我觉得有人工智能小渴老师,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一个特别地道的四川人,怎么去评价粤菜,而一个特别地道的广东人,怎么来评价东北菜?因为你们的风格都不一样,我擅长古典音乐,以我的擅长领域出发去评价你们,难免会有失误,而人工智能小渴老师,会站在一个全方位的高度上,综合看到每一种音乐的风格,再去评价这个事情,再去给你们提供一些比较有用的建议”。

  《柠檬树》中文版俏皮改编

  R&B+民族风 让经典更青春更好听

  气质清新的“淋浴房歌手”钱坤刚刚大学毕业,是一个22岁的羞涩大男孩。“胡同里的拉萨人”次仁罗布,是个洒脱不羁的音乐爱好者。两个同样帅气但风格迥异的男生组成搭档,本就令人十分期待,这一轮的竞演中,他们俏皮改编的《柠檬树》更是让人耳目一新。

  《柠檬树》这首歌无论是英文版还是中文版,都广为大众熟知,也给这次竞演的歌曲改编带来了极大的难度。思维跳跃的次仁罗布,在歌曲演绎上花费了许多心思,在歌曲中融入了他擅长的藏语、民族乐器扎念琴、口琴等。而邻家大男孩钱坤,不仅抱着吉他自弹自唱,还在歌词中加入了自己的俏皮改编。藏族汉子和青涩男孩的声音融合交叠,再加上各种元素的融合,让本就节奏轻快的《柠檬树》这首歌更加充满了清新活力,就像歌词唱的“风吹的每棵树都想跳舞”一样,动感十足的表演让现场观众也随之摇摆。钟镇涛兴奋地说,“这首歌听了很多年,这次是真的听出了新鲜感!”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