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幽默悬疑谍战剧热播 《和平饭店》群戏又多又难拍

2018-02-01 16:26:14|来源:新华网|编辑:赵静雅

  

  雷佳音和陈数在剧中饰演一对假夫妻。

  

  李光洁饰演的窦仕骁性情暴虐,同时拥有冷静的头脑以及缜密的逻辑。

  雷佳音、陈数、李光洁主演的幽默悬疑谍战剧《和平饭店》在浙江卫视热播。该剧开篇就展现出一个另类的男主角,泡妞、吹牛、满嘴跑火车。在接受新京报专访时,导演李骏表示,男主角王大顶几乎卸掉了各种传统意义上男主的人设,但他最可爱的地方就是不靠谱的性格。雷佳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饰演王大顶没难度,拍摄时特别顺利。

  男主像传统电视剧的男二

  该剧讲述了1935年东北沦陷时,在一家名为“和平饭店”的场所中,一群神秘客人展开了一场10天的斗智斗勇。在导演李骏看来,雷佳音扮演的男主角王大顶不但没有男主光环,甚至更像是传统电视剧中的男二。

  在《我的前半生》的“前夫哥”陈俊生之前,雷佳音最深入人心的角色是2012年电影《黄金大劫案》中的“小东北”。和“小东北”一样,在《和平饭店》里,王大顶一出场就一口东北话,嘻嘻哈哈浑不吝的样子也让网友戏称,雷佳音从“小东北”成了“老东北”。李骏说,“王大顶”确实发挥了雷佳音在很多角色上无法发挥出的聪明才智,“王大顶的反应非常快,他很有幽默感,他的这些特质都是雷佳音身上本身有的。”

  “TF老boys”从这个戏开始

  剧中,李光洁饰演的警长窦仕骁是王大顶、陈佳影这对假夫妻最大的“敌人”。近期,微博上的“TF老boys天团”的三位大叔雷佳音、郭京飞、李光洁组了CP刷足曝光。李骏告诉记者,郭京飞跟雷佳音是大学师兄弟,但是雷佳音跟李光洁真正的熟悉是从这个戏开始的。“整个《和平饭店》所有的演员在一起都觉得非常的投缘,这是一个我自己从业那么多年都很难得的一个事情,十几个人到现在还经常互动。这个TF老boys也是,当时郭京飞也在横店,有时候他们(仨)也老聚在一起。”

  专门建了一座和平饭店

  在李骏看来,封闭空间拍摄是《和平饭店》的特点也是难点,“(人物)困在这里边,但需要让观众感觉他们随时能出去,实际上又出不去。”处理同一空间中的复杂人物关系,在李骏看来,是本剧最大的难点,“《和平饭店》是我拍戏以来最多的一次群戏。经常七八个演员或者十几个演员在一起演戏。怎么安置他们各自的位置,谁走到哪里,通过谁又能够引发,看到另一个什么样的人等。如何处理这样庞大的群像戏对我来说也是一次蛮大的挑战。”

  剧组专门搭建了一座和平饭店。李骏告诉记者,其中每一个套房或者是客房的色彩关系究竟是怎样,这些都是花了很多很多工夫的。“固有的想象中容易让‘饭店’形成一种年代戏的影调,就是深棕色、很沉的一个影调。这一次我希望突破这样的概念,我们用了很多非常活泼的色彩,非常华丽的色彩感。”

  【雷佳音解读人物】

  陈佳影智商高,王大顶能力强

  1 土匪有文化?

  雷佳音:王大顶在日本留学过,学的是舞台制景和电影美术设计,因为学的制景和美术所以他到了饭店以后会对空间特别敏感,他知道哪儿有管道哪儿有地下室。他又爱好表演,跟人设也有关系,所以和陈佳影假扮夫妻的时候他有这个胆量、有这个爱好去演一些东西。

  2 为什么会喜欢陈佳影?

  雷佳音:王大顶是学电影的。在那个年代,好莱坞有很多大片流传进来。所以王大顶看到陈佳影的时候说,哎呀这不是电影里的女神吗?电影画面刷刷刷从脑子里过,在王大顶看来,这就是电影明星。

  3 王大顶和陈佳影谁智商高?

  雷佳音:她智商高,但是王大顶的即兴能力、应变能力强。有危险时,王大顶的即兴表演都能把危机给圆过去,他胆子还大。不过他也漏洞百出,他老给陈佳影制造麻烦。所以他就在不断地缝扣,拆扣,解扣,不断地说漏嘴又圆谎。

  4 拍戏难点?

  雷佳音:没有难点,拍得特别顺。陈俊生是内敛的内心戏,要情感细腻,这个正好相反,是外部张扬的东西。本来这个戏是有一定的风格化和类型化的,所以我演得夸张一点,但是我90%的戏还是比较落地真实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