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女人一台戏》 郑秀文梁咏琪“针锋相对”

2018-01-23 08:45:09|来源:大洋网|编辑:梁宁
影片阵容堪称豪华,八个不同年龄段的女性将在片中同台飙戏。

  广州日报讯昨日,电影《八个女人一台戏》在香港举行媒体探班。导演关锦鹏携主演赵雅芝、郑秀文、梁咏琪、齐溪、商天娥、周家怡、甘国亮、宋宁峰悉数亮相。据悉,这是关锦鹏继2005年《长恨歌》之后再度执导电影。女性题材电影一直是关锦鹏的长项,如今这部戏光是有台词的女性角色就多达22个。影片阵容堪称豪华,八个不同年龄段的女性将在片中同台飙戏。

  郑秀文在戏中饰演一位退休的话剧演员,与梁咏琪饰演的当红女明星针锋相对。两人认识超过20年,也曾合作过《百分百感觉》等多部作品,私下感情很好,但在戏里却需要玩针对,演起来会尴尬吗?郑秀文表示,虽然很挑战,但因为剧本够好,所以只要一开拍大家都能马上入戏,没有太大困难。郑秀文透露,此次在戏里会有舞台剧的表演,为此她特别跟随专业老师学习:“整部电影从剧本、打扮、妆容都呈现出我非常不同的面向,是一次很有意思的挑战。”

  被称为“不老女神”的赵雅芝透露这个角色是整个故事的起源,也是自己梦寐已久的类型,“以往我的角色比较温柔,都是贤妻良母,关导演应该是从我演的古装戏里看出我有侠女的情怀,让我尝试一个从没尝试过的角色类型。”齐溪在片中挑战全粤语台词,饰演郑秀文的助手。商天娥和周家怡则分别饰演剧院经理和梁咏琪的闺蜜,甘国亮则饰演一位舞台剧导演。

  谈到这部电影的创意,关锦鹏坦言是自己的情怀使然:“我小时候常在中环大会堂看电影、看舞台剧、听音乐,对这里很有感情。整个故事也是围绕这座建筑发生的。”虽然内地观众对中环大会堂不熟悉,但他却不担心大家看不懂故事:“每个地方的人,都有自己成长过程中很熟悉的建筑,这种人和建筑的情感,肯定能引发大家的共鸣。”

  关锦鹏称这是一个全新的故事,他坦言,自己一直对女性题材的故事颇感兴趣,也一直希望拍摄一部讲述女性之间友谊的故事:“虽然女性之间会有较劲和比较,但我相信她们是有真友情的。如果女性能够在对方身上看到优点和缺点,并因此修正自己,这比讲述一个吵架的故事有趣得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