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1983首届春晚 刘晓庆成“带货女王”

2018-01-12 08:50:32|来源:新华网|编辑:赵静雅

  

  从1983年到2018年,春晚已经走过了35个年头。35年来,“春晚”已经成为一家人除夕夜团圆在一起,不可或缺的一道大餐,冯巩的相声、李谷一的《难忘今宵》……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春晚”记忆。从今天起,新华网将连续推出“那年春晚,那年的我们”系列报道,一起重温35年来春晚的经典瞬间,讲述春晚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帮你寻找已经淡忘的春晚记忆。今天我们就从1983年首届春晚开始说起……

  1983年,卡片机的照片很好看,Beyond刚刚成立,刘晓庆主演的电影《火烧圆明园》、《垂帘听政》先后上映,斯琴高娃凭借《骆驼祥子》获奖无数……1983年2月12日,中央电视台首届现场直播形式的春节联欢晚会成功举办。那是一个遥远而陌生的年代,却是如今我们熟悉的艺术家们的青春芳华时,世人常叹留不住岁月,回首才发现,岁月已经悄然留住这一张张笑脸。

  1983年的春晚还没有专业的主持人,赵忠祥老师当时只是简短的报个幕。王景愚、刘晓庆、姜昆、马季组成了最早的一届春晚“主持天团”。春晚还为他们量身定做了“形象动画”,姜昆化作瘦高的玉米灯笼,而马季竟然被画成了小猪灯笼。

  刘晓庆除了是主持担当,还在舞台上一展歌喉。去年年末,一部叫《芳华》的电影用了《绒花》当主题曲,穿透人心的歌声娓娓道来,一唱便是一段银幕青春。

  其实早在几十年前,这首歌就已经震撼过万千观众的心,作为电影《小花》的主题曲,《绒花》早已唱红大江南北,1983年春晚,刘晓庆作为《小花》的主演,在春晚舞台上唱起“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