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大话红娘》导演王小康揭秘三个“懂得”

2018-01-12 09:16:57|来源:新华网|编辑:赵静雅

  由著名导演王小康再度联手金牌编剧王静茹打造,张俪、杨烁、张丹峰、王姬、王丽云、姜超等联袂主演的《大话红娘》近日在央视黄金强档播出,首播当天便取得了收视破1的好成绩。为何这部聚焦婚恋的开年大戏一经播出便引发热议?导演王小康总结出用三个“懂得”,揭秘这部收视夺冠的电视剧三大原因。

  

  懂得观众,“扎心”是至高追求。

  《大话红娘》讲述了女博士都晓晓为追求真爱一边与“控制狂”母亲斗智斗勇,一边与婚介所难缠的客户周旋,最终逆袭为金牌红娘,爱情事业双丰收的故事。这部聚焦年轻人婚恋问题的开年大戏使得许多正经历父母催婚的年轻人感同身受,以至于一瞬间角色附体,直呼“太扎心”!

  其实,“扎心”不仅是该剧拥有极强感染力的体现,也是好作品的代名词。只有懂观众的作品才会“扎心”,而这正是导演王小康和编剧王静茹这对金牌搭档的强项。无论是《大话红娘》,还是之前的《中国家庭》、《钱多多嫁人记》等,都因其敢直面尖锐的社会矛盾,深刻剖析当代的家庭观、婚恋观,才最终能直击观众痛处,收获观众的喜爱和认可。王小康导演认为“扎心”是不分类别的,他希望自己的其他作品也能使观众产生共鸣,当然这也是康曦影业创作作品的原则和至高追求。

  懂得创新,融入时下最in的潮流元素

  近年来,被称为“都市情感教父”的王小康导演并不满足于创作单一类型的作品。而是联合自己的老搭档王静茹编剧,组成康曦影业的“王”牌组合”,获奖无数的实力派导演搭档写作经验丰富的金牌编剧,目前《大话红娘》在央视热播,收视可观,剧中更是融入了时下最热社会话题如相亲话题、高学历群体婚恋问题、代际冲突、年轻人择业选择。近几年,康曦影业出品的就有《狐狸的夏天》、《谁的青春不叛逆》、《彼岸花》等青春派项目,也有聚焦婚恋问题的《大话红娘》,还有历史感浓重的正剧《宣武门》、《大西迁》等,受众涉及老中青三代人、涉猎题材广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