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韩雪带火的“科学商”你具备吗?(图)

2018-01-11 10:58:42|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位中阁

  

  继“智商”、“情商”、“财商”、“逆境商”之后,最近一个全新名词“科学商”突如其来闯入大众视野,在网络上引发了不少讨论,大有要成为2018年“最新热词”的势头。

  只看“科学商”这几个字,不少人第一反应可能会觉得这是适用于科研人员的专有名词。但真正带火这个词的既不是科学家也不是大学教授,而是著名演员韩雪。

  近日,韩雪加盟了一档名为《奇迹时刻》的综艺节目。节目中,韩雪在科技问答环节秒杀智商180的门萨女,以迅捷的反应和丰富的知识占足上风。节目播出后,#韩雪智商#这个关键词立马登上了热搜榜。在点赞韩雪“科技雪”的同时,也有网友用上了“科学商”这个词,直言“韩雪科学商已经逆天”。之后这个新词也迅速得到了更多网友的认可并被大量引用。

  在网友们的理解中,“科学商”不仅限于学术科研人员的领域,而是存在于每个人的脑海中,能在生活中熟练运用具有科学原理的经验,大概就是有“科学商”的表现。“科学商”不同于智商,两者也没有太大关联。简单说起来,“科学商”更像是一种对科学规律和相关的生活经验进行总结运用的能力。

  其实,在参加节目之前,韩雪就已经是一名“入坑”多年的科技爱好者。之前在社交平台上,韩雪就曾展示她10分钟重组手机,30秒开启密码锁,2分钟更换手机碎屏等多项女生的“黑技能”。她的高“科学商”或许正是来源于她对生活的探索和对科学的兴趣,以及不断动手实践的生活经历。

  如此说来,“科学商”高的人动手能力应该还不错。但究竟怎样检验自己的“科学商”,目前似乎还没有明确的说法,不知道之后的节目里会不会给出一个标准,说不定届时又会掀起一轮PK“科学商”的潮流呢。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