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无问西东》全球首映 章子怡黄晓明王力宏催泪演绎

2018-01-10 08:17:37|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位中阁

  

  1月9日,电影《无问西东》在清华大学举办“珍贵如你”全球首映礼。导演李芳芳率主演章子怡黄晓明、王力宏、陈楚生、米雪、铁政、伊娜,众主创齐聚与现场的上千名观众一起观影,这也是电影正式上映前规模最盛大的一次观影活动。影片主创的亲朋好友纷纷到场,著名导演冯小刚、陈可辛、丁晟、路阳,电影人史航、程青松、演员梁静、主持人陈鲁豫等出席了首映活动。

  在影片放映结束后,全场掌声雷动,现场的很多观众都表示在观影过程中被感动到落泪,片中感人桥段颇多,如章子怡饰演的王敏佳与黄晓明饰演的陈鹏雨中相拥而泣,陈鹏向王敏佳深情表白,王力宏饰演的沈光耀驾驶战斗机与战友们向苦难的儿童们空投救济品,以及米雪饰演的沈母含泪看儿子沈光耀的日记、大林小林跪别沈母等一幕幕场景都令人泪目,《无问西东》也被首映现场的观众们称为“史诗级的催泪卸妆大片”。

  首映观影结束后,导演、编剧李芳芳与主演章子怡、黄晓明、王力宏、陈楚生、米雪、铁政、伊娜,一起亮相舞台,与现场观众和学生们分享创作心得。更重现片中角色的经典台词,解读影片深意。章子怡坦言:“这部电影无论看多少遍,都让我深有感触,我觉得这是一部值得回味的电影,值得大家等待和品味的。”黄晓明也表示:“第三次看片依然哭成狗,就像影片中陈鹏对敏佳说的那句‘我就是为你托底的人,就怕你往下掉的时候推开我’的台词,不仅被王敏佳与陈鹏的爱情感动,影片中的母子情、家国情也让人感动落泪。”王力宏则表示:“第一次认识导演的时候我就知道遇到了一位奇才,会编剧会导演,又认真负责,为电影拍摄做了不少功课,而且能够与这么多优秀的电影人、创作者们一起合作,三生有幸。”陈楚生感慨道:“第一次看自己出现在大银幕,能参与到这部匠心独具的电影非常荣幸。导演对艺术很有追求,影片用胶片拍摄,电影故事、画面都令人震撼。”饰演沈母的米雪表示:“这部电影深情、感动、有风骨,很喜欢跟子怡和晓明的那段爱情故事,这是一部能够让人静心思考的好看电影,希望有机会再与导演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片尾彩蛋也引来阵阵喝彩。这段“七分钟读懂中国风骨”的彩蛋,可谓“史上含金量最高”的片尾彩蛋,“彩蛋”中记录了在影片中悄然出现、被人熟知,为国家做出杰出贡献的历史名人与国学大师:梅贻琦、梁思成、林徽因、徐志摩、钱钟书、朱自清等人“悉数亮相”,他们在过往的岁月中风骨卓绝的存在着,如珍贵的普通人一样努力生活、做出贡献,令人印象深刻。

  据悉,电影《无问西东》由章子怡、黄晓明、王力宏、张震、陈楚生主演,李芳芳编剧、导演,将于1月12日全国正式公映。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